【獨一無二手作🤌DIY藍染體驗】甘樂食堂「甘樂文創」_新北市三峽區

1 / 1

📍甘樂食堂「甘樂文創」

🗺 237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 02 2673 1857

⏰  11:00~21:00

📷 2021.09.04

  

今日重點:藍染體驗DIY

店家位於三峽老街旁的清水街上,甘樂食堂是一間三峽河畔旁的百年古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2010年開始甘樂文創、甘樂食堂,提供工藝體驗及料理食堂的藝文餐飲空間。

我們預約10:0體驗藍染課程,提前9:45就在門口等待,老師看到我們在門口等待,就立刻上前說可以先進來。

光門口進來這庭院區,大樹🌳搭配一些可愛的畫作,讓人不自覺的拍了好幾張照片📷。

進入店內後立刻可以看到,竟然是屋中屋,古厝被保護在裡面,完整保留住歷史悠久的古厝。

整個店內布簾跟裝飾,也是搭配藍染製作成的。

【藍染課程報名須知】

◎手做藍染2人以上開課,須提前三日預約報名
◎課程時間:上午場 11:00(假日限定)、下午場 13:30(平日、假日)20人以下約需1.5小時,30人以上約需2小時。
◎可接受10 - 40人團體報名。

◎ 如遇藝文演出、包場活動則暫停開放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每份材料為一人份,陪同者須消費甘樂食堂低消。
◎可 線上預約 或電洽02-2671-7090#208活動部(洽詢時間:周一至周五 10:00-19:00)。

  

最新關於藍染的Q&A,建議請上甘樂文創官網 瀏覽。

  

當天預約的時間一到,就有一位感覺非常有活力的年輕老師,帶領我們4位開始體驗DIY藍染手作。

課程開始先講解三峽的歷史文化、藍染的由來,再來教利用橡皮筋、冰棒棍、竹筷加上摺疊的藍染技法。

⚠️特別要注意橡皮筋、冰棒棍、竹筷壓著之處都會是白色,所以都要綁緊,這樣待會在染缸時才不鬆掉,但是也不能太緊,太緊也會不好拆。

整個解說過程跟內容,就很像說聽故事般,一點都不會很悶、很輕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老師說的很認真,我們也聽得很專心,真的準備動手操作當下,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做😂,瞬間腦中一片空白☁️。

不過不需要擔心,隨心所欲的做就對了,這就是手作的魅力。如果真的不行❌,老師隨時都會注意,適時給予幫助的。

綁好後接著轉換場所移動到庭院,首先將布泡水後擰乾,以利上色。

⚠️建議穿著深色衣褲,以免沾染到染液影響美觀唷!

然後再將布慢慢的放進染缸中輕輕揉搓約5分鐘,5分鐘過後就需將重疊的布拉開,使其遇到空氣後氧化而變成藍色,這樣的動作總共需做3回。

個人覺得那個染缸的味道⋯⋯有點無法接受😱😱。

  

最後將綁在布上的物品解開,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感謝老師,很熱心的教學,還順便幫我們拍照留念,感動萬分🥲。

每個作品完全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就算是同樣的技法,也不一定能做出一模一樣的,而且想的跟做出來的也不一定是一樣的😂,總而言之今日藍染初體驗大家都成功啦🎉🎉🎉。

完成✅後暫時還是不能使用,帶回家後還有一些後續必須處理過程,包括陰涼處晾乾、泡醋、洗淨…等相關事宜。

因此當天老師會先口述叮嚀,課後還會有傳官方LINE的整個處理文字說明,非常貼心❤️。

  

個人真心覺得不錯的一個體驗活動,推薦給大家👍🏻👍🏻。

基本上每個人想法不同、感受不同,這僅是本人感受敘述。

#藍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作

#三峽

#體驗

#古宅

#創作

#課程

#教學

#甘樂文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甘樂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