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輕旅行,環保綠意療癒系旅店-綠宿行旅GREEN HOTEL推薦

1 / 1

疫情漸漸平穩,是出門透透氣的好時機,剛好收到綠宿行旅的展覽邀請,所以就出發去台中佈展順便去走走,這次不想要把行程安排的太密集,只想要在定點附近逛逛就好了,走一個悠閒放空的style

台中的綠宿行旅位於勤美草悟道附近的模範街老住宅社區,走路到勤美草悟道只要5分鐘,超方便,可以享受社區的寧靜愜意,又可以逛百貨商區,兩種好處一次擁有,而且附近的商店都好有設計感,讓人很想要每間都去逛看看。

綠宿行旅是以綠生活為概念,秉持友愛大地的心,打造充滿綠意、環保的休憩空間,在門口就有很多植物盆栽超漂亮的!!

一進到大廳目光馬上就被植生牆吸引,搭配天井灑落的陽光,整體給人明亮、清新的感覺,大廳的空間很寬敞,在左側還有設有六感旅行區,六感就是除了平時的五感之外,再加上“心”的這一個感官,希望可以放鬆平靜自己,沉澱一下忙碌的心靈,這邊有提供飲品的自助吧可以免費飲用,超級推薦淡定檸檬水的,喝完淡淡的柑橙香氣後讓人感覺很清爽,也有聞香區,有很多的精油香氛可以聞聞看,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驚奇的設計,就是房卡的紙套可以拆解成一個書籤和明信片,將喜歡的精油滴在書籤上,一整天都可以將自己喜歡的香味帶著走,再來就是最受歡迎的水草燈和多肉植物牆,在這邊拍照感覺可以一秒變網美!!

在天井下有一個特別醒目的「心之光牆」,是用回收寶特瓶組成,利用不同顏色的瓶子,還呈現出葉子的圖案,這個大型裝置藝術牆面真的落實了環保再利用的綠意精神,牆面另一個特別的亮點就是"心之光牆"的背後有LED燈,時不時的可以看到許多的小煙火綻放,每天下午旅館會在各樓層擺上平板裝置,住客就可以操作平板來與光牆進行互動,可以選擇喜歡的煙火或是輸入想呈現的文字,就可以即時投射顯示在光牆上,是不是超特別的!!

旅館的每個樓層都有特別的主題,是以自然生態為概念,從土壤、石塊和種子的生長為主題的綠色生活藝術美學,我們住的樓層是8樓「綠葉盎然」,是以葉子做為主題的樓層,就連樓層的標示牌都有呼應主題,真是超用心的。

綠宿行旅都會定期邀請創作者一起合作,我們也很榮幸可以受邀前來舉辦展覽,所以這次展覽就結合了綠宿行旅的特色以充滿秋天植物花卉的吉祥圖案—九秋同慶為主題。展覽融入了花箋的概念,花箋是指印有著華美裝飾的信紙,就像是印花一樣,所以在這次展覽特別設置了信紙DIY的活動,在大廳的櫃檯處領取空白的信紙,隨著參觀不同的樓層可以蓋下不同的花卉印章,自行創作屬於自己的紙箋。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綠芽標準雙人房,剛好也是我們佈置的主題房,是一大床的房型,屬於清新木質調的風格,房間的格局很方正,兩個人住很寬敞舒適,這個房形的電視剛好在床的正前方,可以癱軟在床上耍廢看電視很舒服,也設有一個小書桌,如果想要辦公也很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是環保旅宿的關係,房內是不提供瓶裝水的,但是有擺放水壺,可以去自行去飲水機裝水(每層樓都有設置飲水機,很容易就能裝到水其實並不會很麻煩)。

廁所的部分是採乾溼分離式的,馬桶也是免治馬桶,上廁所很舒適,秉持環保的概念,浴室備品除了毛巾之外只有提供牙刷(還是使用玉米澱粉可分解的環保牙刷),雖然不會主動提供但旅宿很貼心,如果有其他備品的需求像是刮鬍刀或是棉花棒之類的還是可以向櫃台索取的,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可以自行攜帶,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我很驚豔的地方是,除了洗髮精、沐浴乳之外,還有提供洗衣精!可以簡單的手洗一些衣物,這樣行李就可以少帶一點了,值得一提的是其實旅宿還有附設洗衣房,有提供自助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都是免費供住客使用喲~吹風機的風力也很值得稱讚,很快就可以把頭髮吹乾,是我們這種每天都要洗頭之人的一大福音~

房間內配有一個很大的開放式置物衣櫃,真的可以放下很多的東西,而且比起一般的封閉式衣櫃,開放式的好像又更實用,不僅置物的空間比較不會被侷限,還可以當曬衣架使用十分方便!

床墊的部分是採用「床的世界」的床墊,印象中旅館的床墊好像普遍都會偏軟一點,很容易旁邊的人一翻身就被吵醒了,但這次睡下來的體驗是,床墊軟硬適中,支撐力也很不錯,最最重要的是基本上只要不要過大的動靜,就不會被旁邊的人翻身干擾影響到睡眠,一覺到天亮很好睡,而且我覺得隔音也蠻好的,除了其他房客在你房門口的走廊上講話會有一點聲響外,不然基本上是不會察覺到其他房間或是窗外的聲音的。

入宿的旅客會有附早餐,早餐的提供的時間是從7:00~9:30,地點是在B1的餐廳,一走到用餐地點整個amazing,彷彿是來到了電影哈比人的國度,因應疫情的關係是採用點餐的方式,餐點會由服務員送到,不會有過多的接觸令人安心,餐點有4個口味可以選擇,我們這次選擇的是A起司牛肉堡和C餐牛肝菌香菇粥,牛肉堡很夠味,牛肝菌香菇粥則是比較清淡一點,粥一碗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再續喔,在這麼夢幻的環境開始今天的第一餐,讓人心情非常愉悅~

綠宿行旅附近也有許多小景點像是CARTERISLAND裡面有好多臺灣插畫家的商品,還有自己印紙膠帶模範店,外觀超級美的牆面被蔓藤包圍好有feel,店內滿滿的紙膠帶、印章和文具,感覺就是可以逛一整個下午,還有幫忙代寄明信片的服務,可以到窗邊的檯面和座椅慢慢的書寫,店內有很多印章可以試印超讚,想喝手搖飲的話附近也有大茗本位製茶堂可以試看看,店面也是裝潢的很漂亮,我點的是翡翠清茶,茶味蠻濃的不會澀,喝完後會有點回甘,很不錯。

離草悟道也很近走路一下就到了,也可以到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走走,本來想看裡面的一個日本的玻璃工藝展覽的,但沒有注意到展覽禮拜二、三公休,就只能在外面隨意的照了一下,沒能參觀到真可惜><

再遠一點的話就可以到審計新村,嫌走路麻煩的話還可以跟旅店租借腳踏車,沒錯綠宿行旅有提供免費的自行車租借,如果是有開車的朋友綠宿行旅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但是位於室外需步行約5分鐘,要先到櫃台提供車牌給櫃檯人員,停車場的閘門是辨識車牌感應的,停車位數量有限,建議可以在訂房的時候先確認或是預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綠宿行旅的住宿體驗整體來說十分的滿意,地點上交通很便利,要去臨近的景點也都蠻方便的,旅宿的設備和服務品質都很好,整體給人很清新放鬆的氛圍,很推薦大家來台中遊玩的時候可以選擇綠宿行旅住宿喔!順帶一提,我們和綠宿行旅的展覽會展到2022/2/18,也歡迎大家來看看喔^^

花箋吉語-吉文考古原創插畫展

|展覽日期 ▸ 2021/11/18(四)-2022/02/18(五)

|展覽時間 ▸ 11:00-19:00  (1F開放時間為09:00-22:00)

|展覽地點 ▸ 綠宿行旅1F-8F  (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26號)

|主辦單位 ▸ 吉文考古

|協辦單位 ▸ 綠宿行旅

|入場須知 ▸ 旅客可自由參觀,來賓請與櫃台登記姓名,並出示證件核對即可進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草悟道‧綠宿行旅

電話|04-2301-0011

LINE|@ghotel

我是吉文考古

用插畫帶領大家一起探索吉祥圖案的考古歷險

不定期更新插畫小故事~

喜歡我們的創作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和FB粉專喔^^

IG 和 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 #插畫#吉文考古#illustration #cute #illustration #drawing #draw #插畫 #繪畫 #插圖 #圖文創作 #畫畫 #台灣插畫 #可愛 #溫馨 #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