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溫泉區】秋冬泡溫泉!想泡種溫泉?想變美還是改善手腳冰冷/東埔溫泉/谷關溫泉

1 / 1
大家好~還記得上篇的登麟趾、鹿林山後,當晚就去東埔山泡溫泉嗎!一直說要介紹給大家,結果還是拖到現在,謝謝你們的等候~

首先要跟大家介紹東埔溫泉!

  • 東埔溫泉-地理位置

東埔溫泉位於南投縣信義鄉陳有蘭溪畔,當天在走台21的路上發現有許多賣葡萄的攤販,一查才發現,陳有蘭溪畔流經南投縣信義鄉及水里鄉,河水中沙土含量高、沉積量大,河床較高的部分土壤肥沃,都是種植葡萄的好地方,所以當地產的葡萄甜度也很高(長知識了!當天我一直很好奇到底這邊為什麼有葡萄)

小知識: 陳有蘭溪畔還是濁水溪最長的支流!(不會只有我不知道吧)

  • 東埔溫泉-泉質

東埔溫泉從地質分類上屬於雪山山脈帶的變質岩區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PH值為7.5~8.5 之間,水質清澈,講到這邊我又開始疑惑變質岩區溫泉以及碳酸泉、硫磺泉之間又有什麼差異性,所以整理出這兩張圖啦!

  • 東埔溫泉-住宿

這次選擇的是沙里仙溫泉飯店,住的是小木屋湯屋,爬完山泡溫泉真的好舒服,溫泉碳酸味也很療癒~這家飯店有附餐點,餐點菜色也都不錯,住起來也很舒服~而且又可以晚退房(大概11點?) 

  • 東埔溫泉-附近景點

東埔吊橋

彩虹瀑布

八通關古道(要申請才能登山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景點因為臨時有工作,所以我只有看到指標而已,希望下次能再來一次~

  • 谷關溫泉

這次我來到裡冷部落裡的溫泉區,這附近有許多景點,像是唐麻丹山、七從天瀑布等,在溫泉區附近看到好多登山客!

這裡的溫泉是因為921地震後,因地層錯位,裡冷溪中湧出三種不同泉質(哇!)有碳酸氫鈉、鐵泉、鹽泉!

而我選擇這家谷野會館他是屬於碳酸氫鈉泉,而別於台灣其他溫泉的地方是它的鎂含量極高!對關節痠痛等有效舒緩,我家人之前登山腳受傷,後來泡一下好多了(這只是分享而已,有任何病痛請先看醫生~)

以門票票價來說,我覺得整體CP值不錯,環境整潔、泉水也乾淨,更衣室、置物櫃及盥洗室非常足夠!吹頭髮的環境也蠻貼心的~

館內設施更有烤箱、蒸氣室~在那邊待一整天真的蠻舒服的~

建議大家要避開假日!不然就去下水餃了~~

今天就介紹到這!我們下次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