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東區巷弄裡的歲月靜好~日常生活A Day Cafe~日系清新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YB

----------

原本舊址在松菸文創園區旁邊的商圈裡,佔地廣大的【日常生活A Day】,內部寬敞空間有一半是用來展示文創商品與展覽藝廊;在2019年搬遷至台北東區巷弄內,雖然新址店面縮水了,不變的是…環境依然簡約舒適。

 

從忠孝復興站出口步行約6分鐘可到達【日常生活A Day】,大馬路轉進小巷弄之後,意外地環境非常清靜,反而像是鬧區裡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讓人驚艷!

外觀設計很簡樸 跟旁邊老公寓一點也不突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址一樣位於老公寓一樓,漆成乳白色的磚牆面搭配落地窗大門,整體感覺低調又清爽,推開大門進入,也將店門口的形象延續入室內。營業時間一到就抵達的我們,成為第一組客人,爭取了一些時間享受尚無其他客人的空景。 

 

※【日常生活A Day】店內環境※

流線型的木製吧台 視覺上很舒服

我們選擇坐在門口右手邊 有獨立空間的位置

旁邊疑似後陽台改建的區域 也有一塊類似小包廂的座位區

從陽台區透過圓拱門看出去 前後景色的視覺效果也很特別~

----------

一踏進【日常生活A Day】立即就被新址的日系清新風格給吸引!跟前身不太一樣~整間店以白色牆面搭配木質調傢俱為主,雖然室內空間不大,店主也沒有設置太緊密的桌椅,整體來說是很愜意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座位數量不多,以雙人桌及四人桌為主,可以併桌,同時間大約能容納20人左右;建議有空的話平日到訪比較清幽,假日經常一開門營業沒多久就客滿了!

 

店裡展示許多動物造型的擺飾 很可愛~

蛋糕櫃裡不放蛋糕 都放動物木雕裝飾品!!

----------

從以前就十分支持文創商品的【日常生活A Day】,牆壁上貼了一些文青畫風的海報,或是展示櫃擺放動物造型的木雕及玻璃裝飾物,跟店裡清新的風格很是搭配,某些作品似乎有販售,喜歡可以詢問店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生活A Day】餐點介紹※

「日常生活A Day」的Menu品項選擇還算滿多樣;餐點包含了:日常輕食、小食、甜點;飲品包含了:咖啡、輕酒精、茶類、日常限定。

我們點了:拿鐵(冰)-$170、義式黑咖啡(冰)-$140、日常米食餐(風味烤雞)-$280、湯與麵包-$160、蘭姆葡萄起司蛋糕-$150;平均消費金額$45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店員準備;如現場有候位,用餐限2小時。

 

「日常生活A Day」冰拿鐵,義式咖啡與牛奶比例各半,喝起來不苦澀很順口,女生應該會喜歡;冰義式黑咖啡喝起來就是冰美式,因為冰塊給得很多,雖然顏色看起來很深…其實沒什麼苦味!

 

中午時段~得要點個鹹食來墊胃~

這天~日常米食餐的主食是供應“風味烤雞", 配菜的種類豐富,綜合生菜沙拉搭配店家自製油醋醬、香烤小農蔬菜(南瓜、地瓜、馬鈴薯…根莖類為主)、半顆水煮蛋,再加上外皮烤得香脆的雞腿肉,味道不錯~就是份量不算多,真的是"輕食"。

因為不想吃太飽,我點了輕食類的湯與麵包,這天是很濃郁的南瓜濃湯,上面淋上一點橄欖油,是一道十分暖胃的湯品,酥脆的法式麵包切片(單吃有點硬)沾著濃湯入口最對味,個人滿喜歡這道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甜點盤非常漂亮 享用蛋糕心情好

「日常生活A Day」的甜點款式會不定時更換,當日品項要參考櫃檯的小黑板;平日的蛋糕種類並不多,最引人注目的口味是蘭姆葡萄起司,點了一份來嚐試看看。

起司蛋糕本身僅有淡淡的蘭姆葡萄味,與想像中會有濃郁蘭姆酒味….不大相同;底部酥脆餅皮滿好吃的,總體而言屬於比較清爽的口感。

----------

比起初訪松菸旁~宛若商品展示區的「日常生活A Day」,我更喜歡搬家後再訪的2.0版本,轉換成小巧精緻、純粹喝咖啡的空間,能感受到店家展現的溫暖,是個讓客人自然放鬆心情的環境。

 

雖然餐點價格偏高,品項都以單點為主,沒有套餐的形式,如果想吃正餐、飲料、再來一份甜點Set….花費金額可不便宜,點餐時自己也要勘酌一下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日常生活ADayCafe #日常生活 #ADayCafe #文青咖啡廳 #日式咖啡聽 #忠孝復興咖啡廳 #忠孝復興美食 #東區咖啡廳 #台北咖啡廳#蘿絲小姐的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