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景點(1)-陳景蘭洋樓

1 / 1

關於洋樓

金門陳景蘭洋樓是我每一次去金門都會去觀光的地方,也是金門少數對外開放給遊覽客參觀的洋樓。洋樓近海邊,站在二樓是一個很好望海的視野,每次站在二樓都會想像自己是這棟洋樓的女主人。也是電影《軍中樂園》,取景之地。

  

📍景點介紹

這是金門旅居新加坡僑商陳景蘭於公元1921年興建的洋樓宅第,也是金門規模最大的一棟洋樓,是金門華僑回鄉興建「番仔樓」代表作。淨白色的外觀讓陳景蘭洋樓多添了些洋味,精緻的雕花與對稱拱門,猶如西洋建築的工法,是陳景蘭洋樓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份。

西元1949年後,國軍防砲部隊曾駐紮,也曾作過軍醫院、金門中學校舍及官兵休假中心使用,現在是展示金門華僑史與洋樓建築的館舍。觀光客來金門最愛的洋樓之。

  

📍金湯公園

陳景蘭洋樓的正前方就是金湯公園,中央立有一座自由女神,和洋樓的氣質相互交會,顯得高貴大方,附近還有成功海灘與坑道,可以在這日半日遊,可以融入你參可以融入你參訪的一部分。

  

📍景點資訊

電話 +886-82-332528
地址 金門縣金湖鎮正義里成功村1號
開放時間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門票資訊 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與洋樓合照

建議參觀的各位,可以從這個角度拍到洋樓完整的建築物,也很多人在此拍婚紗。

(我是去年12月底跨年那天霸王寒流去的,所以照片中的我,包緊緊)

金門觀光旅遊網連結:https://kinmen.travel/

  

原圖文網誌:

金門旅遊景點(1)-陳景蘭洋樓

    

金門特色古厝住宿推薦

Agoda:時苑 |No.73 合院 |Room 菅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oking.com:時苑

官方臉書:時苑|Dwell.in.Quemoy

 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yrl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