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安市場烘焙教室|不會畫畫也能上手!鬼滅彩繪戚風開啟你的療癒早晨!

1 / 1

距上次做蛋糕已經是四年前了,為了跟上這波鬼滅熱潮,報名了這次的烘焙課程,除了學會做蛋糕基底之外,這次要挑戰的是在蛋糕上作畫!聽小美老師說即使是不會畫畫的新手也能輕鬆上手!分為簡易版跟進階版,非常適合親子前來一同體驗!最終我也挑選了進階版作為這次的終極目標,一起來期待我最後的成品吧!

饗巷空間烘焙。手創。課程【場地介紹】

饗巷空間小故事

位在新北市巷弄裡的饗巷空間。手創。場地。課程,是走一個多元化的教室!每個月主要都會針對大人、小孩打造出不一樣的烘焙課程,除此之外,除了一般場租以外也提供烘焙教室的租借。

以往參與的烘焙教室都是以平板來操作,並按照平板上的教學來實作。但饗巷空間是由小美老師親自帶領的方式,一步步來協助學員們完成作品。

課程設計主要區分體驗課跟配方課兩種。體驗課主要是以想體驗烘焙的學員為主,所以在體驗課程是不含配方的,從一開始的準備材料、器具上到最後的收拾善後,全部都不用費心!只需要好好的體驗課程,帶著精美的成品回家就好囉!然而配方課的課程會花更多時間在了解配方上,讓學生更能了解配方的設計,並加以調整。

饗巷空間環境介紹

以乾燥花與木紋牆的溫馨佈置,打造出舒適的上課環境。不說還以為來到一間咖啡店!教室以小班的方式授課,除了人數可以方便控管外,也不用擔心學員太多而導致上課成效不佳。如遇到人數較多的班級時,老師也會使用白板來教課唷!

教室角落邊擺放著聖誕裝飾,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營造出紅吱吱的氣氛。

雖然教室不大,但整體空間上非常寬敞,桌面非常夠用,也不用擔心擺放用具、器材造成的擁擠,操作上也非常順手。

饗巷空間烘焙。手創。課程【老師實作分享】

圖片挑選。Q版/精緻版

在上課前小美老師就有先詢問我要挑選什麼圖案,其中有炎柱蝴蝶忍兩個角色可以選。確定角色後再來選Q版精緻版Q版是一般大眾比較好上手的簡易版,而精緻版是比較進階的圖案。為了可以呈現不一樣的畫風,我主動報名了困難度UP的精緻版!為了讓原圖可以更完整呈現,還在家先練習了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工具【蝴蝶忍精緻版圖/Q版、鋁鍋、烘焙紙、天然色素】

首先,小美老師從Q版蝴蝶忍開始示範畫人物的小撇步!你會發現圖片都是以鏡像概念呈現,和原先圖片剛好相反,將烘培紙放置下方圖片,以手邊的自然色素,進行描繪的動作。

饗巷空間烘焙。手創。課程從入行7年以來,全部都使用然色素,以天然的植物、水果以及可食用的天然食物中萃取而成。相較於其他間烘焙業者,因為滿足顏色上的需求,還會添加食用色素在裡頭,所以饗巷空間在選用食材上,也都是嚴格把關並選用最好的!

小美老師有特別提及到,在描繪的過程中,建議先從五官開始下手。在作畫的過程中務必要提起來畫,保持線條流暢。顏料的多寡可依據洞口的大小來調整,一開始可先透過空白處來測試用量,才能避免手抖而畫失敗。

顏色上色步驟也有小TIPS,顏色交界的地方先畫耳朵的部份可將藍色的部份上色完成後再將膚色補上,髮色也是從淺到深,才能避免顏色被覆蓋的問題!最後是大面積塗色,因麵糊流動性低,沿著線條畫才能減少坑洞的發生。

在老師示範完成之後,就要輪到自己來親手做囉!

饗巷空間烘焙。手創。課程【個人實作分享】

因為我挑選難度較高的精緻版,在天然色素上,顏色上沒有那麼多選擇。所以小美老師教我用代替的方式,將黑色替換成深紫色紫色換成淺紫色,雖然顏色不同,但完整性還是非常高!

依樣畫葫蘆的先將五官描繪出來,一開始會有點不敢下手,深怕擠壓的量過多,但在掌握之後可以慢慢找到訣竅,就像在畫眼睫毛的線條感時,就可以用牙籤來調整。完成輪廓後很像以前小時候畫烤畫的那種畫法!

延續下個步驟!很快的可以從翅膀的重點開始上色囉!為了完整勾勒出頭部的線條,用天然藕粉色色素取代白色色素,再將其他細節的地方用剩下多餘的天然色素補滿。最後加上裝飾就完成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饗巷空間烘焙。手創。課程【製作戚風蛋糕過程】

饗巷空間烘焙教室選用有機蛋來製作我們的戚風蛋糕!材料有蛋白、蛋黃、低筋麵粉、細砂糖!

打發蛋白分為三步驟(蛋白配砂糖)
  • 第一步驟:先將蛋白用攪拌器打出啤酒花之後再加入3/1糖
  • 第二步驟:延續上回步驟等到蛋白出現紋理後,再倒入第二次糖
  • 第三步驟:繼續攪拌後倒入剩下的糖直到出現更深紋路即可
打發蛋黃(蛋黃配低筋麵粉)

因為油和水是不相容的,所以蛋黃是非常好的乳化劑,在打發蛋黃的過程不要攪拌太久,打到粉沒有就好,否則會有蛋筋出現。好的蛋白是沒有流動性的,將事先用好的蛋白切成賓士圖案三等份,取3/1加入打好的蛋黃,將切碎的蛋白以90度不停地從底部翻上來,再將剩下蛋黃糊切進所有蛋白,最後再檢查是否水水的就完成了!

大理石紋點綴(選用紅麴天然色素)

將蛋白+蛋黃MIX之後,用紅麴天然色素點綴大理石紋路,先切三刀之後,把一部份裝進擠奶油袋裡,並將多餘的白色擠在圖案上,把紅色紋路擠在蛋糕周圍,均勻分配,最後將剩下的餡料一次倒進鋁鍋裡,以左右搖晃、上下輕敲的方式讓蛋糕餡料平整,最後就可以進烤箱囉!

在等待蛋糕進烤箱的同時,小美老師也帶領大家一起玩桌遊,讓在教室一同做蛋糕的學員們有更多有趣的互動!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時不時都會聞到蛋糕的香氣,瀰漫在整間烘焙教室裡!再過了30分鐘後,香噴噴的戚風蛋糕就出爐囉!我跟學員們都在一旁期待今日的成果!

見證成果的那一刻!

饗巷空間烘焙。手創。課程【作品呈現+心得】

精緻版+Q版呈現

再體驗今日的烘焙課之後,讓我對烘焙課程更有信心了!其實無論是精緻版Q版的蝴蝶忍,再看到成品完成的當下真的蠻有成就感的!原本還擔心一個人自己前來體驗成品會失敗,但在做蛋糕的過程當中,完全是毫無壓力!除了和大人、小孩一起體驗學習新事物之外,也有學到很多烘焙的小知識!即使在哪一個環節忘記該怎麼做,小美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指導我們!相信對在場的小朋友而言,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不但可以和大人一同學習也能培養耐心跟提升專注力!

成品出爐!不得不說蛋糕不但漂亮也超級好吃!蛋糕吃起得來口感,就像古早味蛋糕一樣蓬鬆,增添的大理石紋讓蛋糕在色澤上多了一層層繽紛的漸層色!

饗巷空間烘焙。手創。課程【整體評分】

  • 環境:🦋🦋🦋🦋🦋
  • 價錢:🦋🦋🦋🦋🦋
  • 上手度:🦋🦋🦋🦋
  • 交通:🦋🦋🦋🦋🦋
  • 美味程度:🦋🦋🦋🦋

饗巷空間烘焙。手創。課程【店家資訊】

12月課表點我報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LINE:@pze9269i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305巷2弄16號

🚉大眾運輸:永安市場捷運站步行7分鐘

🅿汽車/摩托車:都可以臨停

以上為新北永安市場烘焙教室|不會畫畫也能上手!鬼滅彩繪戚風開啟你的療癒早晨!完整介紹,想體驗不一樣的蛋糕手作嗎?搶在12月趕緊報名吧!

▾▾▾關於我

▾▾▾Instagram

#新北烘焙教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饗巷空間

#小日子饗日子

#永安市場烘焙

#新北市做蛋糕

#鬼滅彩繪戚風蛋糕

#親子烘焙手作

#造型戚風蛋糕課程

#造型蛋糕訂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然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