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基隆】日式官邸眷舍期間限定店,文青古宅誠品書店就在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1 / 1

繼內湖社區型誠品生活時光eslite me-time書店開幕後,緊接著、在基隆要塞司令部眷舍及官邸插旗開展「誠品書店-基隆期間限定店」,此處也是今年十月全新開幕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逛誠品書店的同時,一同感受基隆港都山與海的古蹟魅力。

誠品書店開展在基隆要塞司令眷舍及官邸兩區,兩區展出在馬路左右邊。園區內結合書店、微型市集、講座及音樂表演。周末還有古蹟導覽,由誠品工作人員帶著大家認識不一樣的基隆,我們接近中午到訪下午二點正好有一場導覽活動。

當日天空飄起濛濛細雨也讓我見識到有雨都之名的基隆,格外別有一番濛朧情調。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進入木造古蹟書店需要脫鞋並穿著襪子,在日式建築內還隱約嗅到檜木香。

榻榻米、藤製坐墊,席地閱讀書籍格外自在愜意。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的另一側,閒靜的午後親子席地安坐共享閱讀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誠品店當然少不了港都相關書籍。

復刻黑膠唱片機更襯托出日式古宅的韻味,也讓人時光倒退到阿嬤的年代。

榻榻米、藤製坐墊,席地閱讀書籍格外自在愜意。

★微型市集

可以現場製作各式文創商品。

一生懸命的店舖裡販售著滷味小點心。

★要塞司令官邸官邸

門前還有設置小庭園,可以參觀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邸內部幾乎每個榻榻米房都隨處可見綠色植物,十分綠意盎然。

日治時期的建築,紙拉門、木窗更彰顯日式古宅的氛圍。官邸內也陳列不少書籍及生活雜貨,可以供大家選購採買。

|誠品期間限定店|官網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11號(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中正區中正路230號(基隆要塞司令官邸)營業時間:一至五11:00~18:00,六日10:00~18:00

#誠品書店 #誠品期間限定店 #基隆誠品 #文青書店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快閃店 #日式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