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南區】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十九米高千里眼順風耳/仿北京紫禁城的建築。

1 / 1

四年前到台南拍婚攝、婚攝有個點剛好安排「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讓我們記憶深刻。

第一次抵達時、莊嚴的程度讓我們震驚不已,很傳統的廟宇、而且整理與照顧得很好。

因緣際會若有經過都會到此拜拜、總會出現美好的回憶,記得第一次來此拍婚紗、是十二月份,台北還是寒流的日子、傍晚又靠近海,拍婚紗時讓我的鼻水都要流出來,而看到照片時卻覺得無憾,人生就是如此巧妙與矛盾吧!

擷取官網:「 聖母廟占地40公頃,廟殿建坪達2萬餘坪,共分南北向四進(就是坐北朝南,前後共有大門及3個殿),兩側以廂房迴廊相接,上覆琉璃瓦簷飾相連,計有五王殿、媽祖殿、佛祖殿、大士殿、天公殿等,各殿中央空間均挑高數層,中有8大紅柱,形成高大特殊的現代廟宇風格。四周並有護濠圍繞,仿北京紫禁城的建築,整座廟宇宛如古代宮殿再現,前所未見的巍峨廟殿,為全世界建築規模最大的媽祖廟。 」

趁著十一月初空擋的時候,馬先生帶著我去走走,感覺有點像是回家般的安心感。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那日我們準備鮮花、及感謝的心情回到這裡。

從背後拍出雄偉莊嚴的兩位神尊;是委託薪傳獎大師 林增桶塑造十九米高(約高七層樓)的「 千里眼、順風耳 」雕像;傳說中,千里眼與順風耳是天庭的天將,奉玉帝旨令降凡在桃花山等待媽祖得道成神,並輔佐天上聖母救渡海上遇難的眾生,以化解人間的劫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察秋毫 「 千里眼將軍 」為青面綠衣,右手執斧,頭上有兩隻角,左手橫在前額眺望遠方。;每每看到都莊嚴無比、神情且拿著神器都是如此的威武。

聞聲救苦 「 順風耳將軍 」為赤面紅衣,左手持戟,頭上只長一隻角,右手指着耳朵。;精細的程度、還必須克服風雨等外在因素,真的真的使人欽佩不已。

仿北京紫禁城的建築,對稱的美感與莊嚴、讓 馬太太驚呼不已。

靠海、風其實非常大,當天太陽也非常大、眼睛都快睜不開。

用手機拍下喜歡的畫面,保留下當下的悸動與感動。

這裡的 月老爺爺很靈驗,新人若有成功都會帶婚紗小卡回來答謝,每每觀察都有更新、預估也成全上萬對新人。

古建築物的窗、陽光灑落進來,成就另一種風貌。

每個小細節都讓人驚嘆不已,精緻的工藝、也是現在少有的,更重要是維護與修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細膩的工藝,石雕、木雕搭配上紅色燈籠,保持著傳統廟宇的模樣。

實際走訪、每個角落都使人感到莊嚴與驚艷!

對稱的長廊也是讓人記憶深刻!

廟宇裡的神尊和細節都讓人大開眼界,實際走訪絕對記憶深刻、莊嚴無比!

也搭配著綠植,每盆都照顧得很好、可惜 馬太太不知道他的名。

男廁,也是用中式的方式來呈現。

女廁也是、非常乾淨,維護的很用心。

不是往前走、就是停止,很幸運我們彼此可以攜手向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是把握著每刻每秒、總是第一個想到對方,回到過去拍婚紗的地方、充滿回憶,也有推著往前的動力、因期待下一次再回來時的成長。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