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Reggae Bar—你不知道的墾丁大街酒吧

1 / 1

認真走過墾丁大街嗎?那裡有一間露天小酒吧

屏東的墾丁大街你肯定走過,那時的你走過到最末端嗎?
也就是快到小灣海灘那條路兩排的流動Bar。

首先筆者非常喜歡牙買加元素,從高中一年級到現在碩二的每一次暑假我都會去至少一次。看著他們從一台小貨車擺著四五張小矮桌,到現在更多桌子及遮雨棚。相信這裡一定也有人可能留著髒辮或是喜歡雷鬼元素,亦或者是跳dancehall的舞者,看到這台車,聽到二、四重拍的音樂,一定興奮。

老闆本身就留著滿頭髒辮(俗稱:雷鬼頭)負責燒烤,而來自香港熱情的老闆娘則負責調酒,是好喝的調酒,不是那種淡淡滿滿冰塊隨便端出來的酒水,非常推薦他們家的shot!

        

講到這裡順便介紹一下 “Reggae”?

雷鬼(英文:Reggae),是始自西印度群島的一種風格。雷鬼樂是牙買加的多種舞曲的總稱。雷鬼自1960年代開始便對流行音樂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並在1970年代

和1980年代非常普及。

雷鬼的名稱源自牙買加某個街道名稱,意思是日常生活上一些瑣碎的事情。雷鬼樂的代表人物是Bob Marley(1945年-1981年),人人耳熟能詳的代表作是「No Woman No Cry」,非常推薦!相信很多人看過他的照片,只是不知道是他,他帶動了雷鬼樂的流行。可惜英年早逝,年僅36歲就死於癌症,人走了,但留下了許多音樂作品。

         

Alex Reggae Bar 酒吧的照片

小貨車的吧檯⬇️

          

超好吃雞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霓虹燈光超有feel⬇️

           

Alex Reggae Bar⬇️

       

可愛的雷鬼公仔⬇️

                 

給也喜歡雷鬼的你

這間Alex Reggae Bar筆者真心推薦,看著佈滿霓虹燈管及各式酒瓶的車子,總是有一種讓人置身國外的感覺,且這邊也大部分都是國外的遊客,加上親切的老闆及老闆娘會在客人比較少的時候,坐下來與客人聊天,聊到興頭上就會招待酒水及食物,真的是很real的個性,讓筆者去了一次就變成年度的常客,有興趣的朋友在疫情後也可以去走一遭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意外小插曲

噢對了,在Alex Reggae Bar對面的波波窯烤披薩筆者也很推薦,但也許因為是行動餐車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隔天還要上班,老闆總是不會把炭火完全熄滅,筆者記得最後一次去Alex Reggae Bar的時候,親眼看見對面已經打烊且停在路邊沒人顧的波波窯烤披薩,就這樣在筆者眼前燒了起來,所以下次要去墾丁大街尾端的話,記得車子停遠一點,不然有可能被種小小意外插曲波及。

          

店家資訊

官方臉書:Alex Reggae Bar
位置:946屏東縣恆春鎮墾丁415橋
電話:0920-560-586

原圖文網誌參考:

Alex Reggae Bar—你不知道的墾丁大街酒吧

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yrl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