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了一見抹茶山的光彩,竟會讓人酸溜溜。

1 / 1

平常只有微運動的我

竟然要跟同事們一同挑戰中級山「抹茶山」

我也是很有勇氣!

聽了許多朋友說抹茶山有一段階梯

很恐怖、超級累、腿很酸等等嚇人的話語,但我還是調適好自己的心情與體力

於是就前往抹茶山!

抹茶山位於宜蘭,其實就是聖母登山步道或是聖母山。

而抹茶山的由來其實是一位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拍下後,覺得很像一球一球的抹茶冰淇淋,並上傳於Instagram爆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年是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一直到今天我才有勇氣前往

抹茶山海拔為950公尺,路線全長來回需11公里,全程爬完需五到七小時。

凌晨03:15分起床,準時四點半出發前往宜蘭,到五峰旗的第一停車場約06:00

告訴大家,時間儘量早一點出門喔

第一因為人潮不會那麼多,才不會人擠人

第二現在天暗很快,才不會危險

在爬山之前,請先喝下 能量飲、吃下維他命B群,補充體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有準備2000CC的水(加入舒跑)

也可以準備鹽糖、或是寡醣奧利多(可避免抽筋)

所以我們開始爬山的時間是06:15

完全沒有什麼人,很棒

一開始順順的走,一下子就到了聖母朝聖地天主堂。

這時候太陽才剛露臉,陽光灑下來的光,好像是金粉,超級美。

然後就開始一路都是上坡呀~

這一段路一直到聖母山莊步道的登山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程約4公里,沿路有碎石坡、泥濘路段,但其實慢慢走這一段並不會太困難,沿途有稍作休息!

走到通天橋約07:54分,就是即將有一連串的陡上樓梯等著我😭,登頂前的1.6公里,完全就是肌耐力、體力與意志力的考驗呀,一定要帶登山杖來(上山要短,與手平行90度,下山登山杖要拉長。)有登山杖輔助行走,真的差很多。

一路上被豐富的自然生態療癒到,從闊葉林、綠苔、衝風矮林、箭竹林,隨海拔越高有不一樣的變化,路上還有許多昆蟲和鳥類相伴,我還看到蛇🐍與好幾隻猴子🐒,山中傳來的瀑布與流水聲也讓沈重的步伐得到一點點心靈上的舒緩。終於呀終於,我終於爬到了山頂約09:00,差點沒落下感動的淚水!

山頂上風超級大很冷,因全身都是汗,這時候會冷到發抖!這時候羽絨外套就派上用場。

看到一層一層的抹茶山,真的好療癒,好像一大塊抹茶戚風蛋糕在我面前,好想咬一口!

我們很幸運的是一開始霧氣很重,等我們爬上山頂時,陽光出來後一掃霧氣,讓抹茶山更美了。(我是太陽之女)

開始下山時間是約10:35分

下山一路上抖~抖~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快瘋了!

大腿、膝蓋,小腿要炸裂

然後我滑倒三次,兩次跌坐在石頭路上

😭😭😭

路上水氣導致石頭濕滑。

一下山腿就超有感,立馬鐵腿,

我現在上下樓梯都不行❌!

可能要再酸個兩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今天PO了嗎 #頂尖達人站出來 #野外登山達人攻略大公開 #宜蘭 #抹茶山 #聖母山莊 #聖母登山步道 #抹茶 #山 #綠色 #mountain #Yilan #抹茶山⛰️get💪 #matcha #matchamountain #下半身已跟上半身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