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親子健行的瑪鋉溪步道👨‍👦--擁有台灣『唯一清代西曆古碑』|萬里海水浴場、瑪鋉老街

1 / 1

瑪鋉溪是新北市萬里沿著萬坎公路一直到太平洋海岸邊的一條很長的野溪,下游過了忠福橋之後則河道開始平緩但是容易積沙,政府已整理瑪鋉溪下游並由忠福橋附近到出海口的萬里橋邊開通了長約2公里的親水步道,瑪鋉溪右岸的親水步道全線可以散步通行到海岸,左岸的溪邊步道則尚有一部份須走馬路以便銜接才能到達海邊。

瑪鋉溪親水步道的岸邊設置了很多涼亭及休憩區,有些地段也設有親水平台,是居民休憩散步的好地方,由於這條步道是由山區沿著水岸到達海邊,因此可以看山又看水、可以賞鳥又觀魚,是晨間或午後日落時散步的好地方。

讓凱編搭客運到萬里帶著大家探索這條看山看海的親水步道,Let’s go!

萬里海水浴場公車站出發,萬里海水浴場有著長達一千五百公尺的白色沙灘線,視野非常遼闊!!

來海邊照例要逛一下漁港,這次是萬里漁港。

防波堤可以眺望從野柳岬到翡翠灣的景色,真棒!!

從瑪鋉溪出海口右岸開始,寬廣的步道往山裡前進!

從白色拱橋往上爬點坡,就是瑪鋉運動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道岸邊的水岸階梯有很多處,方便親水、玩水!

沿著溪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山裡了

景觀也有了變化,更有特色!

經過一段木棧道往忠福橋,行程過半,要跨到左岸了!

忠福宮旁邊有一條階梯可通往山頂。

山頂萬里鄉A亭的視野非常棒,在這裡可以一直看到海邊。

左岸的景色是從山走到海的風光!!

豔陽下白色的河岸護堤搭配跨溪的橋,展現出瑪鋉溪另一種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靠近瑪鋉溪出海口可以欣賞到天上飛行下來的「天降神兵」!

📍交通規劃

大眾運輸:搭乘國光客運1815、基隆客運1068至萬里海水浴場站下車。

自行開車:Google地圖衛星導航輸入「萬里海水浴場」,即可導航至目的地。海水浴場旁有免費停車空地(白宮行館旁)。

⛰看更多爬山相關資訊: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26544

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F8i3VQMaUWGW89Uevj6Eg

長壽嶺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xjyRaZYCY&t=3s

龜吼維納斯海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9X2OqTOXM&t=5s 永和山水庫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VHQxHmPlY&t=10s 貓貍山公園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YzVHM8jB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鋉溪步道 #萬里海水浴場 #瑪鋉老街 #新北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