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登高望遠好去處!小崗山x半屏山x旗后山

1 / 1

冬天是吃火鍋的好時節,但是隨著聚會變多,大家肚子也越來越大,不妨趁著冬天南部甚少下雨的好天氣,走走郊山步道吧,以下就推薦三個登高望遠的好地方,大家有空時可以外出走走唷!

🌳小崗山ft.崗山之眼

【大眾運輸】捷運南崗山站→紅68公車到大莊公園→崗山之眼接駁車(崗山之眼到大莊公園步行約20分鐘,我......用走的)
【路線】崗山之眼→情人景觀台→好漢坡下山(約1hr,難度☆)  

說走就走的跑去崗山之眼,但容我直說,個人覺得崗山之眼只有那條五分鐘就能走完的天空廊道有價值,而且照片還比實體美。不盡興的我於是沿著崗山之眼旁的產業道路續行上坡,沿途指標很清楚,當天天氣不好,遠望阿公店水庫霧濛濛的一片灰,只覺得情人景觀台既不浪漫也沒有景觀,連帶打消了環阿公店水庫健走的念頭。

走好漢坡下山時,反倒被旁邊的花叢堆驚艷到,雖不到絕美,但可以說是落英繽紛,走起來很舒服,就是階梯步道太過人工了,有點不自然,不然還以為自己是現代陶淵明😝。

🌳半屏山

【大眾運輸】台鐵左營站出口走10分鐘到登山口
【路線】站前北路登山口→瞭望台→北峰碉堡→下山(約2.5hr,難度★)

同是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但比起柴山,半屏山人煙稀少許多,也沒有猴子,可以較為平靜的心態健行。步道平緩好走,主要路線標示清楚,沿著指標走,大概半小時就到瞭望台了,再往前就會看到紅色的公告,朋友與我看到迷路二字一時興奮就決定闖入。

初始路途相當好走,但後來步道居於原始,也開始有許多叉路出現,所幸沿途遇到幾位有經驗的大哥大姊,便與他們伴行前去碉堡。人多壯膽,一夥兒拿著手機、手電筒照明,勇闖了碉堡內部。個人覺得半屏山沿途展望不佳,幾乎都被樹叢擋住視線。

🌳旗后山

【大眾運輸】捷運西子灣站→鼓山輪渡站搭船到旗津
【路線】踩風大道→旗后砲台→高雄燈塔→下山(約0.7hr,難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實在是CP值數一數二高的小山丘,走起來超輕鬆,只要沿著指標,從踩風大道走到樓梯口再一直往上,會接到水泥步道,續行,上去之後會先看到旗后砲台,由上向下看的風景很令人驚艷,我去的那天還遇到耶穌光,意圖使人拍好拍滿,再沿登山步道向上走,就會抵達高雄燈塔。

由燈塔下山,會接到旗下巷,低矮的屋簷與耐人尋味的小巷,是我過去到旗津只逛商店街尚未留意的風景,而走在這裡腳步和心境都會慢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