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的好望角👀海岸線步道一日遊|石門風車公園、石門洞

1 / 1

石門特殊的地形使得風力資源成為重要特色,沿著石門往十八王公廟方向前進,即可看見遠方的小山頭上,矗立著多座巨型風車,這就是台電石門風力發電站~風車公園,是台灣本島的首座風力發電機組。

石門風車公園是被譽為「北海岸的好望角」,北臺灣祕境必拍景點。全區共有六座風車,風車紅白相間的塗裝,讓風車多了可愛又活潑的風格,沿著步道就能欣賞風車與湛藍大海的美景。

矗立在石門台2省道旁的石門洞,是人氣打卡熱點,也是當地最著名地標,石門海石洞經過海浪沖鑿、地殼抬升作用,形成今日高約10公尺的拱門特殊天然地景,沿著海岸線鋪設的步道與觀景平台,擁有欣賞海景的遼闊視野,漫步其中可以觀浪聽濤、可以賞景攝影放空,讓旅人流連忘返。

趁著假日天氣好,讓凱編從台電核能一廠大門開始帶著大家探索這兩個人氣景點,Let’s go!

從台電核能一廠大門整裝出發了

遠處山頭馬上就看到巨型風車了!!

 跨越阿里磅溪有兩座十八王公橋

新十八王公橋像一條紅色巨龍氣勢驚人的蜿蜒海上,橋下也適合看海放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海天一色的叉路開始往上爬了

景色也有了變化…。

 風車公園到了

巨大的風車伴隨著低沉的風切聲就在旁邊~好壯觀!!

風車公園涼亭造型採風箏的意象非常特殊

這邊也是視野最棒的地方!

來到這當然必須跟大風車應景合照!!

 接著前往石門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到沿海岸線鋪設的步道與觀景平台,果然老牌景點名不虛傳!!

石門洞到了囉!

大自然拱門地景真的很特殊,旁邊有小徑可以走到洞頂,又是另一種風情….

照例有漁港的地方當然要來參觀一下啦~

這次是石門漁港

📍交通規劃

去程~捷運淡水站搭乘862/863公車在乾華站下車。

回程~862/863公車石門區公所站到捷運淡水站轉捷運回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爬山相關資訊: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26544

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F8i3VQMaUWGW89Uevj6Eg

長壽嶺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xjyRaZYCY&t=3s

龜吼維納斯海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9X2OqTOXM&t=5s

永和山水庫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VHQxHmPlY&t=10s

貓貍山公園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YzVHM8jBY

#石門 #好望角 #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