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仙境✨從冷水坑到擎天崗|冷擎步道|夢幻湖步道

1 / 1

冷擎步道為銜接冷水坑與擎天崗草原的步行路線,以冷水坑遊客服務站為起點,步道前段主要穿梭於蓊鬱的闊葉森林間,入口處涼亭旁還有數棵型態優美的落羽松、水杉,季節更替時可觀賞其變色、落葉的優美景致。

後段則轉以草原植被景觀為主。往擎天崗的路上,會經過陽明山國家公園園區內唯一的吊橋-「菁山吊橋」,在這裡除可觀賞外雙溪源頭─冷水坑溪溪谷景致外,亦能感受昔日軍事碉堡殘存的肅穆;最後再銜接至擎天崗草原,享受寬闊的草原風光。

夢幻湖步道位於七星山東南山麓,為串連七星公園、夢幻湖間之步道。其步道入口位於夢幻湖停車場旁,沿途植群鬱閉,除教育廣播電臺附近茂盛的蜜源植物外,亦可觀察昔日造林樹種植群,以及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所形成的特殊植被景觀。此外,夢幻湖擁有高度多樣的生物生態、珍貴的濕地環境及水生動植物資源等;以臺灣水韭最具代表性。

建議從陽明山擎天崗開始經過冷水坑至夢幻湖的路線串聯冷擎步道、夢幻湖步道,然後由七星山苗圃步道下山,讓凱編帶著大家探索一趟生態健行路線,Let’s go!

從擎天崗石碑出發了

一片霧茫茫的白牆是這裡常見的特色景觀,踏上擎天崗大草原,連遠處的牛也懶懶的!

這個指標就是冷擎步道的起點~

一路上經過小木橋會有好幾次,四周的蓊鬱瀰漫著清新幽靜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心崙是一個高地設有碉堡旁邊有景觀台

如果從七星公園看下來,那凸起的小山丘,像個「雞心」的形狀!

從楓香林旁邊的木棧道往下,就是「冷水坑生態池」

湖面倚著七星山,讓人可以將整個山光水色一齊收納,有如置身人間仙境!!

美不勝收的風景,令人目不暇給~~

通過「菁山吊橋」

進入冷水坑的精華區涼亭旁型態優美的落羽松

行走在落羽松大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奶湖

太美麗的風景了~忍不住多拍幾張

夢幻湖停車場有兩座涼亭可以休息

望著七股山旁邊就是夢幻湖步道登山口!!

 夢幻湖步道視野很棒

冷水坑就在腳下,七股山好像在身旁,享受著群山環抱!!

夢幻湖到了,真的如夢似幻

宛如置身仙境的美景就在眼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個景點~七星公園,一大片綠色的草原

前面俯瞰淡水河社子島

夏天來七星公園,有天然冷氣免費大放送!!

由七星山苗圃步道下山

一樣是優質的五星級步道,很快就到了登山口!!

📍交通規劃

去程~捷運淡水信義線到劍潭站1號出口搭乘小15公車到終點站。

回程~陽明山公車總站搭紅5公車至捷運淡水信義線劍潭站回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夢幻湖步道 #冷擎步道 #陽明山 #冷水坑 #擎天崗 #爬山 #遊玩 #陽明山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