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新竹動物園Reborn 清新小版的動物園?!

1 / 1

話說新竹最近站的新聞版面,都是兩塊豆腐30塊高物價、新天龍國,不然就是台積電的新聞,漸漸地新竹除了美食沙漠之外,好像多了一些高科技冷漠感。

不過我要來正言一下,我大新竹還是有為人津津樂道的好地方!

今天就來介紹全台唯三的動物園,不及木柵動物園大,也不及壽山動物園的熱,以小清新獨樹一格的新竹動物園。

身為土生土長新竹人,在我小時候動物園門票是大人15元,小孩10元。但因為設備老舊,可以想像油漆斑駁、動物都找不到的動物園,儘管門票便宜,也不會有人願意去。

所以就變成國小校外教學稍微打發打發學生的地方。

自從去年動物園Reborn之後,真的感覺動物園換然一新,原本狹隘幽暗的大門變成明朗寬敞,原本腥臭雜亂的園區也變得乾淨清新。我覺得最棒的是這次勇了很多原木取代鐵籠鐵架,真不愧是清新小版的動物園。

天氣之好,有些動物還是蠻捧場有做粉絲服務,第一站來到猴子區,以一個半圓弧狀的造型,可以享受被台灣獼猴和馬來猿等等圍觀之趣。

說真的,這次我唯一能拍到的動物就只有猴子跟人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天氣太熱,動物們都躲在陰影深處,真的很難發現蹤跡。

只好跟大家分享一下新竹動物園裝潢的部分,首先跟台灣其他動物園不同,走道很寬廣,也因為佔地不大,所以動物點都很集中。走完一遭就像散步一樣,是很舒服的。

再來建築素材主要以原木為主,整體動物園的色調變輕盈很多。以前就是動物園都是重鐵重網的,給人的視覺負擔較重,現在映入眼簾的都是以樹木居多。

新竹動物園也保留了一些原有的建築元素,像上圖的傘狀涼亭,是在我小時候就已經有的了,也就是說也有了三十幾年的歷史!用廣角鏡頭拍攝也很美!

再來是我無意間發現的樹洞

新竹動物園新建的建築也採用尊重自然的原意,所有的平台都會開洞不妨礙原有樹木的生長。這些樹木也都是從新竹動物園開園就種著的了,雖然主要風景都已經不同,但看著這些老樹,還是可以回想起一些兒時回憶。

動物園的介紹就到這裡~~

喜歡的朋友歡迎有空去新竹走走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