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貓咖飛|超萌群貓圍繞的貓咪咖啡店

1 / 1

宜蘭羅東自從因為羅東夜市成為觀光勝地後,羅東周圍也都開始有一些特色咖啡店了!這家在北成國小旁巷弄間的貓咪咖啡店,鄉村日系風的外觀與溫馨的內裝潢,好幾隻貓咪店員的招呼,讓人度過了一個好療癒的假日呢!

在國小旁的整排住家中的一間咖啡店,門口的風格就好像在森林中的小屋般,充滿自然風,且好多小植物陪伴在身邊,門口則有一本小冊子可以先閱讀進店守則、與貓咪相處的小提醒等等。

花台上也種有貓草,也可以購買唷!

店門口的標語,『如果你很累,就來擼貓吧!』可愛又精準的標語,真是符合愛貓一族的想法呀!

另外店家有特別提到不開放四歲以下小孩入內,也不能自己帶寵物進入店內唷!而我這次是在貓咖飛facebook粉絲專頁私訊店家訂位,比較不用怕臨時沒有位子。

而且在店家的騎樓角落還看到貓咪飲水機跟飼料碗,看來店家也有在餵養流浪貓呀!真是令人感到溫馨呢!

一進去門內的左手邊是櫃台區,有菜單還有貓咪在偷看你!真是太可愛了!然後這時候店員就會詢問你有沒有訂位,拿著菜單、把鞋子放到右手邊的鞋櫃內後,也記得要消毒手部就可以進入第2道門了!有兩道門也比較安心,不用怕貓咪忽然衝出門外。

剛要開第2道門時就看到一隻小黑貓在喵喵喵的迎接我們啊!真的是療癒!這隻貓咪還直接幫我們帶位到我們的位子耶!真是專業的貓店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們被安排到最裡面有桌椅的位子,而點餐的話則是要回到門口玄關處點餐。

最裡面這區有兩桌,旁邊則有自取餐具的櫃子、最後面則是廁所。

我們的位子則是兩人座,桌腳都有包覆貓抓布讓貓咪盡情施爪呀!黑貓還直接睡在椅子上了,好放鬆的貓隻!

廁所旁則是有貓咪的廁所、跳台等。只能說這邊好多的設計都讓貓咪可以跳上跳下,也都有躲藏的地方,可以讓貓咪很安心呢!

而中間一大區域就是可以席地而坐跟貓咪零距離的區域呀!大約有五桌,且附近也都有貓咪跳台、貓咪抓板、貓咪睡窩等。很多隻貓咪都在這一區遊走。

不僅如此,牆壁上也有很多貓咪可以遊玩的區域,垂直空間的設計很完善呢!

也有兩隻貓咪從頭到尾都待在樓上安心的睡覺,與世無爭。但只要遠遠的看著他們就很開心了呀!

店家也有準備各式逗貓棒可以讓客人跟貓咪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還是飼料最可以引起貓咪注意了!(飼料可以在點餐時購入)

雖說來這邊看貓咪是主要的,但這邊的咖啡也是好喝呢!而且所有周邊幾乎都有貓咪的影子,像是杯子、吸管、杯蓋都有貓咪的樣子,真是感到愉悅呀!而有些貓咪會喝客人的飲料,所以可以拿杯蓋把飲料蓋起來唷!

這邊的貓咪幾乎都不怕人,如果他接近你時可以摸摸看,但也要觀察每一隻貓咪不同個性,有些可能不喜歡拍屁股或是不能抱抱等。細心觀察貓咪,以不打擾的方式偷偷觀察,等他想接近時再輕輕的摸就可以囉!

牆上也有貓咪的照片和名字,也可以看看哪一隻貓咪你最喜歡,我個人當然是最喜歡一開始就接近我們的小黑貓了!(笑)

有些貓咪就很喜歡睡覺,一團睡在那邊也是療癒啊!

每隻貓咪喜歡盤據的地點也不同,由上往下觀察一群人類們也是一種樂事?

這邊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大家都很安靜!可能剛好是這一批人都很專注在跟貓咪玩,或是觀察貓咪,整間店幾乎沒有人在大聲聊天或是大笑的狀況,令人感到十分的舒適,很像在某個朋友家一樣。

最後也送上幾張與我們互動最多的貓咪,乖巧的貓隻就是這麼萌樣啊!而且我們手上沒有飼料時他就主動靠過來跟我們玩了!(難道是發現我們家裡也都有養貓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而言這家貓咪咖啡店與我想像中非常相近,而且不像有些咖啡店會很多人為了拍照而來此的感受,更多的是感受到大家都是想跟貓咪玩才到這邊。所以氣氛良好,而且貓咪看起來都很願意接近大家、很是放鬆的樣子。整個下午都是舒舒服服的在這邊度過,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這邊擼貓!

店家資訊

貓咖飛咖啡 粉絲團

電話:039510566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四11:00~17:00

星期六、日10:00~17:00

(週一&週五公休)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華街12-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