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一秒飛到日本!巷弄內的輕旅行開啟你的日本魂

1 / 1

因為疫情的關係,出國還要隔離至少2週,相信不少人因此打退堂鼓,已經很久沒有離開台灣出去走走了吧?

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5個即使身在台灣,也能享受置身日本的渡假感,在假日是放鬆身心的隱藏版景點。

TOP1:文房Chapter 

這是一間由日據時期的建築所改建的私人圖書館,進場不需收費,全預約制的方式,使得人數達到良好的控管。暖暖的燈光和木質地板以及寧靜的氛圍,是最適合放輕思緒的好去處。


地理位置: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0: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交通資訊:搭乘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直行,右轉臨沂街27巷。

官方網站:https://www.chapter.com.tw

TOP2: 草山玉溪

草山玉溪是隱身在陽明山中的禪意秘境。這座石雕打造的美術館中,展示了園主一生四處收藏的石製精品文物,除了這些珍貴收藏外,還會舉辦藝文音樂活動。雙層的特色建築,在日光不同的角度渲染下,真的是美輪美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園團體以5人為上限,同一時段中,人數上限10人。

地理位置: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91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0:00-12:00 / 13:00-15:00 / 15:00-18:00。(週一休息)

交通資訊:

*公車

1.劍潭 ー 捷運站 3 號出口搭乘 紅5、303、小15、小16、小17。

2.東湖 ー 捷運站搭乘681。

3.台北車站 ー 北二門搭乘260。
→於「永嶺」下車,往上至100巷口,左側即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車

請於仰德大道二段100巷(永明寺)內路邊停車, 請勿擋道, 巷底寬直好停。
週末與連續假日仰德大道上山,有自用客車交通管制,上午8點至下午3點止。

入園參觀:ㄧ般 150元、幼童 70元(6歲以下)、身障 70元(憑手冊)身障者陪同一人 70元(憑手冊)、80歲以上長者 免票。

*導覽機可以免費租借使用。

TOP3: 食養山房

這間是小編的私心推薦!非常直男的爸爸某一年突然耍了個浪漫,在他和媽媽結婚週年紀念日的時候,帶了小編全家來這裡用餐。

環境非常清幽、氣氛也相當沈靜,整個空間都充滿禪意,不提供菜單也無需點菜,每人是完整一套餐,分葷素二種,無菜單的配置和健康的菜色也使得身體輕鬆沒有負擔,徹底地將自己融入在這片靜謐的山林裡。

這裡採全預約制,在大門口就會先行詢問訂位資訊喔~

1.料理套餐,$1250/位(含用餐與服務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茶席套餐,結合茶席文化體驗,$2200/位(含茶席體驗、料理套餐、服務費)

地理位置: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66巷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週一、連續假期、周四晚上公休),12:00-15:00/17:00-21:00

交通資訊:

*火車

「汐科站」下,在北站出口轉搭計程車,約12公里路程,20分鐘車程。

*捷運

「南港展覽館」站下,轉搭計程車行駛市區,約17公里路程,約35分鐘車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shi-yang.com/tw/index.php

TOP4: 李克承博士故居

前面的3個景點,完全可以成為台北的訪日一日行程,享受滿滿的遊日之旅!接下來登場的2個好去處,就往台北以外介紹。

這裡位於新竹大遠百的後方,台灣醫學博士李克承的故居建於日治時代,在2011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日式造景的庭院和木頭建材真的是充滿溫馨的細膩感啊!鬧中取靜的氛圍讓人相當著迷,在這邊吃點東西喝杯咖啡,是最舒適的放鬆了。

*入內需要鞋,這是為了更好的維護古蹟喔。

地理位置:新竹市勝利路199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週一休息)

交通資訊:位於新竹大遠百後方,從旁邊巷子進去就會看到長廊。停車可以停對面的明志書院停車場。從新竹火車站前往的話,可以利用大遠百的接駁車來回。

官方網站:https://m.facebook.com/culture.Japanesehome.coffeebrea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5: 握咖啡 

這是小編今年去台南,為了台南必吃的小赤佬干鍋滷味,中途無意間挖掘的高品質咖啡廳。有非常多的咖啡豆和手沖咖啡可以選擇,店員也很親切,日式又帶點現代的裝潢簡直是拍照休息的好地方!

*安全考慮6歲以下兒童不開放上樓喔。

地理位置: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23號(成功路赤崁東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2:00-21:00/假日10:00-21:00

交通資訊:周圍都是紅線不太好停車,建議將車停駛在鴨母寮市場外,步行即可。

官方網站:https://m.facebook.com/ohcafe.tainan/

以上是熱愛日本的小編精心蒐集的景點,大家趕緊趁著假日來場輕旅行吧!

追蹤 @臉頰圓又圓 之後定期新增更多可愛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