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想像力!《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台北 捷運劍潭站

1 / 1

#旅遊手記 #網美 #展覽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2021/10/16 初訪

👉話題不斷的國際藝術展,自然、創造、藝術

  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來台設展,以「與花共生的動物們」作為主題,利用多采多姿的顏色與光線,打造奇幻的視覺效果,參與者可以透過身體接觸等互動方式,在「未來遊樂園」裡創造屬於自己的科技藝術。

  teamLab展場位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可搭台北捷運劍潭站後轉公車10分鐘左右,購票方式有現場購票,或是上聯合數位文創網,即日起至2022/2/28皆可入場,因應疫情,有進場人數管制,記得先上網預約進場時段,以免久候喔~

  本次共有9大展區,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有「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天才跳房子」及「遠古神靈的故事」。

#創作 #色彩 #光影 #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喚起生態重視

  「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以世界瀕危物種紅色名錄(Red List)為基礎,將各種保育生物化作光影投射在牆面與地面,當觸碰或踩踏時,生物便會化為花瓣,過多踩踏的話,則會消失殆盡,徒留一片空白。這項作品非常受歡迎,許多人爭相前往,小動物們栩栩如生,輕輕踩下,花瓣綻放的瞬間絢爛繽紛。作品背後的涵義是要重視生態系的循環,故過度拍打或刺激,反而沒有畫面,正巧反映了「過度獵捕」,導致生物滅絕。

#塗鴉 #自然 #生態系 #紅色名錄

                  

🌼「天才跳房子」:童趣遊戲,色彩斑斕

  「天才跳房子」則是跳進陳列在水波步道的圓形、三角形和方形內,每當跳一格,魚、蝴蝶或是鳥就會誕生,如果連續跳到相同的圖案或是顏色上,則會有不同的驚喜。在遊戲過程中,步道會隨著腳步蕩漾出水花,格子爆發的圖案吸引目光,好像真的在水面上玩耍一般,十分新奇有趣!

#跳房子 #互動遊戲 #水波 #親子

                

🌼「遠古神靈的故事」:古色古香的文字與風景交錯

  當觸碰螢幕上的象形文字,如象、火、豹等,會出現對應的動物或是現象,化身而來的物件會互相影響,成為特殊的風景,比如當觸碰山、日,太陽便會從山頂緩緩升起,「遠古神靈的故事」就誕生了。這項作品結合文字和圖像,畫面以淡雅水彩呈現,感嘆科技的轉換之餘,也可以享受恬靜、優雅的氛圍。各動物和自然現象(火、風、雨……)的交織場景,很有互動感,彷彿置身在遙遠的田園隱居,跟著動物們一起跑跑跳跳,沉浸在安寧的環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物 #象形文字 #古風 #水彩

                       

👉親子友好,推薦前往奇幻國度

  「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是很值得一看的展覽,除了觸摸、光影外,每項作品都有對應的音樂,呈現觸覺、視覺與聽覺的三重饗宴。主題作「與花共生的動物們」,大型動物經觸摸綻放花瓣,令人眼花撩亂。徜徉在精心建構的動物世界中,使人心情愉快,是很棒的體驗呢!大環境條件不允許出國,那就在台灣好好享受一場展覽吧!

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 展覽類型:互動、動態
  •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南側展廳
  •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2022/2/28
  • 購票方式:線上、現場
  • 個人推薦指數:4/5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閱、追蹤,對「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有興趣的你,請點下收藏加入口袋名單吧!

#teamlab #台北 #互動展 #美照 #popdaily #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