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台北大縱走:第三段 風櫃嘴至小油坑|伴隨小油坑硫磺味,攀登台北最高峰七星山|健行筆記尋寶任務

1 / 1

Hey!我是艾瑪,目前正在執行每月兩山,並完成台北大縱走的尋寶任務!

佛性剪輯、佛性紀錄,如果喜歡我的影片請記得訂閱、分享並開啟小鈴鐺哦 :)

2021台北大縱走將臺北各大名山及風景勝地拆分為7個路線,這次的第三段路線為風櫃嘴走到小油坑,整趟路線含休息走路近6小時!

台北大縱走第三段的風景是目前變化最多的路線,從一開始平緩的石板步道、擎天崗大草原,接著走進柳杉林感受幽靜的森林氣息,走過菁山吊橋後,迎接我們的是綠意盎然的落羽松,最後登山七星山眺望層層山巒,再下小油坑伴隨著硫磺味的火山地形,非常有趣,推薦大家可以安排一個週末來走走。

台北大縱走 第三段交通(風櫃嘴上小油坑下):

-大眾運輸:至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劍潭站】,轉乘公車「市巴小巴1」至「風櫃嘴」站下車。(固定班次,劍潭站發車時間06:10、10:10、13:10、15:40、17:30)

-推薦方式:揪四個人搭乘小黃直達風櫃嘴登山口,車資約400-450元。

台北大縱走 第三段 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櫃口→頂山-石梯嶺步道→頂山→石梯嶺→擎天崗→雞心崙平臺→冷水坑遊客服務站→七星山東峰 →七星山主峰 →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爬後小建議:

1.如果下雨後才來走的話,風櫃嘴的路線會比較溼滑,建議穿有止滑的鞋子。

2.台北大縱走第三段路線有部分裸露路段,防曬要記得做好!

3.第三段沿途有擎天崗、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可以補給,但水還是建議至少攜帶1000cc。

4.擎天崗有機會遇到牛群,請不要去打擾牠們,如果有被追逐的情況,可以善用避牛樁的裝置,保護自己。

/

2021 台北大縱走:第六段 中華科技大學至麟光站|健行筆記尋寶任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eq9Nb78As&t=334s

谷關七雄哪一座最好爬?首選東卯山就對了!|下山巧遇藍腹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DMTXpQ1RA

里龍山|台灣小百岳|榮登目前大腿感受度最高的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eJTDd_Uzc&t=19s

#風櫃嘴 #小油坑 #台北大縱走 #七星山 #七星山主峰 #七星山東峰 #陽明山大縱走 #健行筆記尋寶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