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陽明山日式竹林小徑🎋三條特色古道連著走~橫嶺古道、半嶺古道、天母古道

1 / 1
橫嶺古道全長約850公尺,幾乎都是平坦的山徑,算是十分平易近人的登山步道。古道一帶為保安原生林,林相原始蔥鬱有保安林、竹林與楓樹林。

整條步道都是在茂密的林蔭下行走,是條很舒服的健走路線。這條古道為陽明山與湖底聚落、半嶺聚落一帶的交通路線,西側可遠眺磺溪溪谷一帶的景緻。

半嶺古道或稱「半嶺水圳步道」,隔著南磺溪的上游松溪而行,與天母水管路平行,雖不若天母水管路知名,但歷史卻更為悠久。

今年剛完工兩處新亮點,一處為二層階梯的觀景平台,以梯田意象設計,置身綠意中可將北投風光飽覽無遺;另一處則是半嶺吊橋,串聯紗帽路的明玄宮及半嶺產業道路的慈母橋,提供民眾賞景健行新路線。

天母古道路是日治時期所開闢的運水路,為引取陽明山湧泉,鋪設水管供給至天母地區,並於沿途設置便道,俗稱「水管路」。

步道可見日本人遺留的三角浦發電廠、黑色大水管及調整井等,沿途林蔭茂密、景緻優美、豐富生態,步行其間山腰路全程好走,還有滿滿芬多精,讓人倍覺舒適。

串聯橫嶺古道、半嶺古道、天母古道,凱編建議從陽明山步行至天母的路線,帶著大家探索三條很推薦的登山健行路線,Let’s go!

  • 從陽明山公車總站整裝出發了

沿湖山路左側走,10分鐘就到達橫嶺古道湖山路登山口!

 橫嶺古道最著名的景色是有如日本嵐山的竹林隧道🎋

高聳挺拔的八芝蘭竹彷彿快要延伸到天際,四周的蓊鬱翠綠瀰漫在清新幽靜的氛圍裡!

經過造形很特別的座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達古道另一端的紅壇登山口

旁邊還有高大成對的雙木「楓香姊妹樹」!

 半嶺古道先順著松溪往下

一直到半嶺產道欄杆橋頭

磺溪被硫黃染成金黃色的溪石,溪水清澈,真美啊!!

 開始往上爬囉,先到半嶺吊橋

走來略有驚險卻不危險!!

市景平台以梯田意象設計,從天氣好時從北投眺望大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上一張風景照給大家欣賞~~

這樣的風景不留下紀念太可惜了吧~

從紗帽路往天母古道

會再度跨過美美的磺溪才到登山口!!

登山口到啦~~

天母古道前半段是平坦的山腰路

好走優質到沒話說,大家直接看相片與影片最準!!

這樣好走的路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這條路又寬又平,能想像多好走了吧

心曠神怡~~~

天母古道後半段

黑色大水管

搭配1300階的階梯

順著階梯一路向下到天母!!

這次走陽明山三條特色古道真的興奮又激動~終於可以脫下沈重的口罩,拍照時終於不用再戴口罩啦~~~看著照片真的非常開心!!大家快趁著天氣還不太冷的時後快快出去走走吧🤗

📍交通規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程:捷運淡水信義線到劍潭站3號出口搭乘紅5公車到終點站。

回程:天母站搭乘重慶幹線到綜合市場站至捷運淡水信義線石牌站回台北。

#陽明山#橫嶺古道#半嶺古道#天母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