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竟隱藏著原始森林🌲?!麟光捷運站下車馬上就到!|黎和生態公園、串連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

1 / 1

黎和生態公園是去年8月才落成的新景點,現址原為公墓及山坡地老舊聚落,台北市政府經墳墓遷葬、違建拆遷、私有土地徵收等作業後規劃興闢而成的生態公園。福州山位在北二高台北聯絡道的北邊,過往這裡曾被用作公墓及彈藥庫,因而人跡罕至,自然環境也因此保持良好。廿一世紀後,山上的公墓被闢建為「福州山公園」,山麓下的彈藥庫則搖身一變為「富陽生態公園」,這兩座用步道串連起的公園,猶如市區邊上的美麗後院,成為市民體驗「森呼吸」的重要場所。

黎和生態公園最上方平台有一條小徑可接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可轉往中埔山/東峰再返回到福州山公園,最後由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入口出來,全程不難走,還可以大口呼吸芬多精,值得都市人體會。

串聯黎和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建議可以從捷運麟光站繞一圈4公里多的O行路線,讓凱編從捷運麟光站開始帶著大家探索台北大安這條很推薦的登山健行路線,Let’s go!

  • 麟光捷運站整裝出發了! 

不用十分鐘就到了第一站~黎和生態公園

公園就在文湖線旁,與列車合照是必須的✌

園區內也設立「時光迴廊」紀念前人在地生活點滴。!

 順著木棧道緩緩往上爬,可以遠眺101大樓

突然因為爬山找到欣賞跨年煙火有個新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上方觀景平台邊是通往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的小徑

進入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戀戀蟬聲休憩區!!

開始爬山囉,先朝中埔山東峰邁進🤗

沿途有電塔、巨石景觀豐富!!

中埔山東峰視野一級棒,大半個台北都在我腳下!!

前往中埔山路程101大樓也一直隨侍在旁陪著走。

來一張與中埔山三角點的合照!!

 沿著稜線路走向第二站~福州山公園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方平台視野非常遼闊

當然台北地標 101大樓又入鏡了!!

往下前進最後一站~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自然生態與軍事設施整體搭配絲毫沒有違和感!

再度回到麟光捷運站,也是台北大縱走南段的終點,順利結束本次的行程!!

📍交通規劃

去程:搭乘捷運文湖線到麟光捷運站。

回程:步行至麟光捷運站再回自己的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湖線 #麟光捷運站 #黎和生態公園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福州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