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谷關七雄/老五東卯山/登山新手要注意!

1 / 1

谷關七雄主要指谷關一帶的七座中級山-包含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唐麻丹山。對於經驗豐富的登山好手來說,或許難度不高,但對於新手就需要特別注意了!谷關七雄的名字不是叫假的,不是那麼容易,對於體耐力不好的新手是非常危險的,老五的東卯山為什麼危險呢?

1.路程又臭又長

一路上沒有化妝室,所以登山前記得去借用大道院的化妝室。登山口要從大道院停車場那邊的產業道路進去,從大道院登山入口到東卯山頂,來回總共15.1公里。在這邊跟大家講個省體力的好方法,摩托車或小型吉普車可以直接到登山口,但途中有一顆大落石,需評估車子大小以及能力在過去喔!

東卯山前幾公里雖是Z字型平緩上升,路程較遠,尤其到後面突然陡上,對於體耐力不好的新手,需將來回程時間抓在7~8小時較保險,趕在傍晚前回到大道院!

2.碎石路多,容易滑倒

這一路上不知道滑了多少次,尤其是在回程下坡,更是滑到身心俱疲阿哈哈

而且下坡時,我的膝蓋就開始痛了,我才幾歲怎麼會這樣哈哈哈哈

尤其爬完山的當天,我的膝蓋痛到沒辦法走路(缺乏訓練的我)

被同行的大家笑到無法度

3.捷徑多,易迷路

一路上有許多捷徑,的確省很多路程,但一定要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路非常像捷徑,卻會走去完全不同的地方!

4.景色普通

上網爬文,大家都說景色美,但我覺得只是遼闊,漂亮到不至於。

真的蠻累的哈哈

好險晚上有溫泉療癒我

以上

我們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