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入場 全球的第五站 台北《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特展》

1 / 1

為慶祝Gucci 百年誕辰,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特別策劃《Gucci Garden Archetypes原典特展》巡迴展覽,展覽繼佛羅倫斯、上海、香港、東京之後,終於來到「台北」。

到現場發現人超級多,突然覺得預約意義不大,我們大概等40分鐘左右,才能進場。

整體而言展區內部燈光偏暗,加上人很多,比較難拍照,唯一比較好拍的應該是大門。

一踏進展場,迎來的即是眾多Gucci廣告片,在這裡可看到Gucci從不同地方融入各種文化與流行,所打造的各種風情的Gucci時尚大片。

Gucci Bloom花悅系列的香水花香小房間,這邊覺得有些可惜,花園的寬廣感沒有做出來,形成一大群人擠在小房間看一組沙發的畫面。

這裡介紹文字有一段「起舞、漫步、微笑、夢想……繁花似錦的街頭,我們肆意微笑,我們閒庭信步。」,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句話覺得這群人應該是醉了。

Gucci幻境-烏托邦

輸出的巨型壁畫為Gucci於2018 年春夏廣告,作品顏色相當飽滿絢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覺Gucci烏托綁的定義感覺是全人類都穿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也悄悄藏身在壁畫中,還出現兩次。

導覽員提到,小天使遞給女神的紙條是Wi-fi密碼也是與創意總監有關(雖然我看不出來),25是創意總監的幸運數字。(我默默感受到創意總監想要很多版面的心願)

方舟

走廊的兩邊是巨型螢幕並播映著2019的形象廣告,其中的芒草也是真的。看著穿著華麗的人們製作方舟,其實蠻衝突的。

收藏家

內有1200個蝴蝶標本、100顆酒神包等收藏物件,四周皆以鏡子打造的鏡子收藏間。靈感來自2018秋冬形象廣告。

舞台

復刻許多經典電影橋段,在歡樂的歌舞聲中,我們走向舞台後方,結束了此次的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紀念品店

內有一些小袋子與筆記本等,小物件可以購買。

《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特展》

免費入場,需線上預約。

https://www.guccigardenarchetypes-taipei.com/

展期:2021 / 10 / 21 - 11 / 3

時間:上午 10:00 至晚上 8: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二、三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133 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uccigarden
#guccigardenarchety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