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倫洛夫|CK小鎮,人生必去!超美中世紀歐洲小鎮!

1 / 1
CK小鎮全名為Český Krumlov,翻譯為庫倫洛夫或克洛姆洛夫,是台灣人最愛的捷克城市之一。這座小鎮以保留中世紀城鎮模樣著名,距離布拉格約3小時車程。很推薦大家到布拉格玩的時候,安排CK小鎮一日遊,這裡真的美得跟仙境一樣,列為人生必去完全不過分!這篇整理了CK小鎮的必看景點,大家趕快收藏起來,疫情結束後就出發!

#CK城堡

CK城堡可以說是全鎮第一必去景點,城堡的設計結合了洛可可、巴洛克、文藝復興和新現代的藝術風格。這座城堡值不值得入內參觀,就看個人是否想多多了解過去統治小鎮的波西米亞貴族—Rožmberkové家族。

如果對於這段歷史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想看風景也是可以的~小鎮全景的經典角度就在CK城堡第五廣場!第五廣場的超好視野,讓這裡不管淡旺季都是人滿為患,亞洲人多到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在捷克~

#城堡塔

城堡塔又稱彩繪塔,是庫倫洛夫最高的建築,塔面採用16世紀最流行的幻影彩繪法繪製而成。

城堡塔底下的護城壕溝有幾隻護城熊,起源是16世紀統治CK小鎮的Rosenberg家族,為了表示與義大利貴族Orsini的友善關係而豢養(Orsini義大利文=熊)。來到城堡塔,別忘了往壕溝看一下護城熊的身影!⁣

#聖維特教堂

剛剛介紹的彩繪塔象徵君權,而現在的聖維特教堂尖塔則是象徵了神權,兩塔鼎立的樣子是CK小鎮經典景色之一。

目前聖維特教堂可以免費參觀,但內部不能拍照,有興趣的人可以進教堂看看。

#市政廣場

在整個舊城區之中,最熱鬧的地方除了聖維特教堂以外,非市政廣場莫屬。聖誕節期間,市政廣場一樣有著迷你版聖誕市集,熱紅酒、肉桂捲都可以在市集上找到。

廣場外圍的每個巷弄都有餐廳和一些當地特色店家可以逛,小鎮上的建築五彩繽紛,超級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ávka pod Zámkem

逛膩了商店和市集了嗎?那就到伏爾塔瓦河畔走走吧!Lávka pod Zámkem是一座橫跨伏爾塔瓦河的橋,從Lávka pod Zámkem可看到斗篷橋完整模樣和CK城堡全景。河畔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大家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布拉格|在最熱鬧的布拉格廣場,看全世界最美的天文鐘

布拉格|沒有走過查理大橋,不算來過布拉格!

布拉格|3個不在主要觀光區,但超值得排進行程的景點

施萬高|新天鵝堡,少女夢想清單No.1!迪士尼城堡的原型就是來自這裡

紐倫堡|朝聖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快來中世紀玩具之城度過最美好的聖誕節!

羅騰堡|人生必去的德國中世紀小鎮,童話故事般的夢幻繽紛

哈爾施塔特|世界最美小鎮!人生必去清單一定要有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歐洲 #中歐 #捷克 #庫倫洛夫 #克洛姆洛夫 #CK小鎮 #聖維特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