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初體驗|兩天一夜小旅行,被美麗的大海療癒。

1 / 1

這兩年因為疫情沒辦法出國的朋友,紛紛前進台灣的離島體驗度假氛圍。除了爸爸的故鄉金門與澎湖之外,柴郡貓一直沒有機會登陸其他離島,今年夏天因為採訪工作終於讓我有機會出發啦!

柴郡貓的小琉球初體驗,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被美麗的大海包圍,完全感受到小琉球的觀光魅力!今天跟大家分享小琉球的好吃好玩好拍的定番行程!

花瓶岩、中澳沙灘

從屏東東港坐船約半小時就能抵達小琉球的「白沙尾港」, 搭著交通船駛近港口時讓我想起了瀨戶內海跳島之旅,不管哪裡的小島都有一種純樸又迷人的氛圍,讓人抵達之際好像就能卸下身上沈重的包袱。

白沙尾港附近就有小琉球最經典的打卡場景「花瓶岩」與「中澳沙灘」,「花瓶岩」是由珊瑚礁岩形成的特殊造型,矗立在海邊也成為小琉球最著名的地標!這邊也是浮淺的熱門景點!

另一邊的「中澳沙灘」也是水上活動的海域,這裡更是小琉球的海龜產卵繁殖的地方,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實在美得不像話,沿著沙灘走到長堤感覺似曾相似,原來這裏跟直島的南瓜場景好像啊,只好幫他P上一顆南瓜了!

白燈塔、厚石群礁

晚餐來到厚石群礁海岸附近覓食,這裏的厚石群礁也是因為珊瑚礁地形形成的特殊景觀,找了一家坐擁海景第一排的熱炒店「海岸海景熱炒餐廳」,可以直接坐在露天海岸邊用餐,伴隨著海風夕陽與美麗的海岸線風景,一邊吃熱炒喝啤酒是最棒的享受!

厚石群礁附近還有一個隱藏版景點,那就是藏匿在樹林之間的「白燈塔」,彷彿童話故事的場景,拍起照來可愛力十足!

海岸海景熱炒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忠孝路1巷2-18號

電話:0927028075

營業時間:10:00-21:00

美人洞沙灘、美人洞風景區

第二天一早來到美人洞沙灘取景,看到一群一群浮潛的遊客漂浮在海裡享受著海底世界的美麗,好想要衝進海裡可惜有工作在身不能衝動,只好在岸上走走拍拍一樣非常的美麗。

這邊就是小琉球必訪的「美人洞風景區」,佔地非常廣除了這邊美呆了的海邊沙灘,沿著山路進入美人洞風景區又是另一種風景,由珊瑚礁岩形成的大大小小的洞穴與峭壁,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從前的中影文化城,彷彿穿越時空來到古裝戲場景,復古又有趣。

西晒咖啡X海龜燒Seaside Café

近期海洋生態保育做得很好的小琉球,海龜數量逐漸增加,大家都為了一睹海龜風采來到小琉球浮潛。海龜儼然成為小琉球最火紅的觀光大使。此行沒辦法到海裡尋找傑尼龜的身影,柴郡貓來到「西曬咖啡」吃吃海龜燒也非常療癒,除了可愛的海龜燒還有好喝的特調咖啡,來到小琉球一定要拍照打卡的咖啡廳就是這裡了!

西晒咖啡X海龜燒Seaside Cafe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觀光港路3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65105988

營業時間:11:00-18:00(不定休)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easidecafeyoga/

相思麵、相思埔民宿

這次入住的民宿「相思埔」就位在人氣小吃「相思麵」旁邊,原來是家族企業,父母經營「相思麵」兒子經營「相思埔」的概念。「相思埔」保留老宅的復古又融合了現代風的裝潢,簡樸之中帶有文青質感真是深得我心。

從碼頭騎到民宿約需8分鐘,三層樓的老宅外牆以特殊水泥塗抹方式處理有著特別的紋路觸感。還使用紅磚、木板、洗石子的元素感受到十足的傳統風情。客廳的後方即是廚房,除了提供飲水茶包之外,這裡也是民宿主人每天早晨新鮮製作早餐的地方。

我住的雙人套房簡樸木質設計中擺放椅板長凳,床頭有傳統菜櫥門片、傳統花磚邊桌妝點,喜歡這樣融合傳統與簡樸的設計情調。

當然一定要享用用餐時間一定大排長龍的「相思麵」,傳統麵攤簡單的家常小吃就能讓旅人大飽口福,自製的辣醬也是必嚐的口味。

相思埔民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電話:08-8611173

網址:https://xiupuf.blogspot.com/

相思麵

電話:0931766862

營業時間:07:00-14:00

最開心的還有走到哪都能遇見可愛的貓咪,

兩天一夜的小琉球之旅,曬得黑黑,吸收滿滿海味,心滿意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君は君のままでいいんだ」: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