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也納的起司火腿可頌 #流浪西娜

1 / 1

今天的台灣下著雨,濕濕冷冷的就像我剛到維也納的時候一樣。

在2018年的夏天,當我預期著奧地利會有著跟台灣一般的熱度時,經度與緯度證明了我的想法有多麼的渺小,人們總是用自身的想法以及過去發生的經驗試圖擬造成事實,就像是現在的我。

下了飛機之後,接下來的就是無盡的轉乘及趕快找到這幾天落腳的旅店。當我到達主車站時,Google Map不知為何不聽使喚,而外面下著小雨,我不禁在想,如果連我這個懂德文都找不到旅店,那些在這如同文盲的人該怎麼辦呢?我抖了抖肩膀,試圖讓自己振作起來,然後跨出下一步。

不知道繞了多少圈,也不知道多走了幾步路,終於找到了旅店,而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訂的住宿不是單人房而是跟大家一起住的上下舖,更令我不知所措的是,這個上下舖還是男女混宿,但凡事都有一次,我默默的接受這件事,即使我內心的驚恐尚未平息。

# 起司火腿可頌

# BEN & JERRY'S

我走出了旅店,走向城中,從最微小的事情來感受維也納,也就是路邊隨處可見的連鎖麵包店ANKER。我點了一個可頌麵包,裡面夾著幾片薄薄的起司、火腿及生菜,還有一杯拿鐵,嚴格來說對於我這個咖啡上癮的人來說,這杯咖啡並不是真的非常好喝,而歐洲也不太使用拿鐵二字,而這杯小小的熱咖啡加牛奶,卻是我回台灣之後常常壞念的味道,更別說那個起司火腿可頌。每當我在機場中流連或是在異地時,這種食物常常就像是我的鄰居一樣。

接下來就是BEN & JERRY'S,歐洲超市中我最愛購買的其中一樣商品,或許有人會說,這個冰淇淋其實在很多地方都能吃到,但這就是種時間與空間產生的浪漫,用一期一會來形容有點太過隆重,但人生中所有浪漫與重視其實都是因為微小而顯得貴重,只有你能自己定義,對我來說,在維也納的第一天,我要標上的標籤就是這兩樣食物,代表重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別說,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到車站前的ANKER麵包店吃早餐了。

BREAKFAST AT ANKER'

K, VI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