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民大道|忠泰美術館

1 / 1

忠泰美術館位於捷運忠孝新生站和忠孝復興站之間,在車流量巨大的市民大道旁儼然自成一個超然獨立的優雅角落。

我從忠孝新生站騎ubike過去大約3分鐘就到了,美術館的天橋下剛好就有ubike站可以停放。以前從沒來過這一區,忠泰美術館位於忠泰集團大樓的一樓,忠泰集團對於建築藝術文化養成非常重視,這幾棟大樓區域除了美術館還有明日聚落商場,有咖啡廳、有家具家飾還有幾家餐廳,看起來都相當有質感,我在這一帶走一走,實在覺得很舒心啊~

想不到在庸庸碌碌的台北街頭,有這麼一處視野寬闊的場域,有種城市美學的展現。

忠泰美術館旁有一個像是巨型葫蘆或是雪人造型的青銅雕像,原來它的名稱叫做《大力助手》外型是來自於芬蘭雪人與日式盆栽的結合,查詢官網的介紹說這是座充滿正面能量富含生機的公共藝術作品。

這次忠泰美術館展出的主題是《聚變:AA倫敦建築聯盟的前銳時代主要是跟建築發展有關的作品,建築的專業我不懂,只是覺得美術館小巧質感,人也不多,逛起來很舒服清幽,連廁所都很乾淨雅致,水龍頭還很貼心的有熱水裝置!感覺很多建築系的學生會來參觀,下午時段還有專業導覽人員,期間還看到一個媽媽帶女兒來看展,說他上次看了覺得很不錯,這次推薦女兒來看,她自己則到旁邊的明日咖啡坐著等她看完,美術館旁有個小小咖啡廳挺不賴的,可以讓參觀完的人坐著休息聊聊也挺好。

且我發現這區還有幾家餐廳,DomaniSlice幸福切片二階Nikai,法式、歐陸跟日式,隱藏在豪宅的高級餐廳,感覺新開發了一個城市秘境,以後可以自己或約朋友來邊chill聊聊天喝杯小酒或是帶筆電來耗一下午,坐在街邊玻璃落地窗感覺蠻悠哉的,也不會像某些市區咖啡廳人擠人鬧哄哄,就這樣啦,有空可以來這個台北市中心的小角落逛逛走走囉!

#忠泰美術館 #市民大道 #Domani #Slice切片 #二階Nikai #聚變 #明日聚落 #明日咖啡館

忠泰美術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