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沒有走過查理大橋,不算來過布拉格!

1 / 1
來到布拉格旅遊,城堡區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區!城堡區位置在伏爾塔瓦河西岸,這一區的主建築布拉格城堡,從波希米亞、神聖羅馬皇帝時期到現在都是極重要的政治中心。作為世界上佔地面積最大的古老城堡,布拉格城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是布拉格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這篇彙整了城堡區所有好玩的景點,現在就收藏起來!

其他布拉格景點介紹請參考:

布拉格|在最熱鬧的布拉格廣場,看全世界最美的天文鐘⏰

布拉格|3個不在主要觀光區,但超值得排進行程的景點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是布拉格最最最經典的地標,如果沒有去過查理大橋,真的不能說是去過布拉格!查理大橋建於1353年,是布拉格最古老的橋,直到1741年都是布拉格唯一橫跨伏爾塔瓦河的橋樑。

查理大橋的橋樑上有30座雕像,其中最有名的是聖約翰・內波穆克,傳說只要摸雕像底下金屬畫作內的聖約翰・內波穆克,就可以擁有好運喔!

查理大橋在不同時間、角度都有截然不同的美,其中我最愛的角度是從Náplavka拍攝,也就是底下那張照片。據說連當地人也很愛到這裡來看夕陽、餵天鵝,建議將Náplavka規劃在逛完城堡區景點之後前往~

#聖維特大教堂

聖維特大教堂,捷克規模最大的天主教堂。教堂內供奉著許多位波希米亞國王的墳墓,也是布拉格王室加冕及離世後長眠的地方,在捷克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

聖維特大教堂內必看的是「慕夏之窗「玫瑰之窗」。慕夏之窗由捷克著名藝術家阿爾豐斯・慕夏繪製,描繪了天主教在波西米亞的起源。而玫瑰之窗則是在正門上方,是基謝拉於1925至1927年間設計,描繪聖經裡創世紀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金巷

黃金巷位於城堡區後段,聚集了很多色彩繽紛的房屋,被稱為黃金巷是因為過去是煉金術師居住之地。黃金巷最有名的是NO.22淺藍色小屋,1916至1917年,捷克著名作家弗蘭茨・卡夫卡曾租屋居住於這,現在則是被改造成一間小小的書局。

延伸閱讀

布拉格|在最熱鬧的布拉格廣場,看全世界最美的天文鐘

布拉格|3個不在主要觀光區,但超值得排進行程的景點

庫倫洛夫|CK小鎮,人生必去!絕美中世紀歐洲小鎮!

慕尼黑|德國隱藏版首都,大吃豬腳大喝啤酒超痛快

施萬高|新天鵝堡,少女夢想清單No.1!迪士尼城堡的原型就是來自這裡

維也納|集乾淨、整齊、美麗於一身,氣質滿分的城中城

維也納|外城區必訪景點:美景宮、美泉宮、百水公寓、卡爾教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 Prague, Czech Republic 

#歐洲 #中歐 #捷克 #布拉格 #查理大橋 #聖維特大教堂 #黃金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