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水營古道,用一天的時間,追思五百年的歷史。

1 / 1

走浸水營古道,從屏東橫跨中央山脈走到台東,走過原住民、日本人、清朝官兵等歷史遺跡,真的是意義非凡的健行。

我們沒參加旅行社行程,在枋寮火車站搭包車,約1小時20分抵達浸水營步道登山口,約9點開始出發,差不多3點40分左右抵達浸水營台東端(大武),全程15.9公里。

這路段是往下坡,看似很輕鬆,但坡度大,一定要戴護膝以及登山杖,非常不建議膝蓋受過傷的人或沒運動習慣的人嘗試。

以為當天是假日,一定會有旅行社包團走浸水營古道,畢竟有很多人一起走會感到安心,怎知環顧四周只有我跟朋友兩人,緊張地問朋友之前有來過嗎,他一臉老神在在地回答十年前就來過一次,還記得怎麼走,也有下載離線地圖,我聽了還是忐忑不安,山上收訊不良,萬一出事,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既來之則安之,只能相信朋友。

山上天氣變化莫測,一下子飄細雨,一下子出太陽,最怕遇到起霧,所幸沒有,沿途發現不少平地沒見過的植物,生態豐富。

聽說穿山甲常出沒,可惜我們一路都沒看到。

很喜歡走這樣的的古道,可以看看先人留下來的遺跡,穿越時光的蹤跡,見證5世紀的歷史,又能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

東西段都有預約車輛接駁,出入口都沒人,超偏遠,強烈建議預約包車接駁,走到吊橋就是終點,但還要再多走4公里到加羅板部落,還好司機直接開到吊橋下等我們,然後開車載我們溯溪,搖晃得很厲害,都沒法好好喝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大武火車站,自行搭火車回家,結束滿滿正能量的一天。

📍路線:

浸水營步道登山口→木柵欄→州廳界→浸水營駐在所→出水坡駐在所→姑仔崙吊橋(一共15.9公里)

📝重點資訊整理如下:

1.建議申請入山證(其實我們沒申請)

2.全程15.9公里(不含加羅板部落4公里)

3.時間約6-7小時

4.不建議膝蓋受過傷的或體能不足的人參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自備雨衣、午餐、行動乾糧、礦泉水,護膝及雙杖是必要的。

💓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juily/

#浸水營古道 #健行 #健行筆記 #travel #travelphotography #travelblogger #travelers #travellers #fashionblogger #bloggerfashion #bloggerstyle #bloggerlife #taiwanesegirl #taiwangirl #travellover #travelgram #traveling #instagramers #popdaily #poptour屏東 #poptour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