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旅遊攻略

1 / 1

南島(英語:South Island;毛利語:Te Wai Pounamu)是組成紐西蘭的主要兩個海島之一,與北島庫克海峽隔斷。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即在南島對岸,福沃海峽在南面,使之與斯圖爾特島分開。西面為塔斯曼海,東面為南太平洋。該島的毛利語名字為「特瓦普納姆(Te Waipounamu)」,意指「綠石之水」。

今天介紹紐西蘭南島與北島只隔著庫克海峽。

第一個景點:Bluff Hill Lookout

這裡是位於內皮爾的一個明信片上很常出現的小景點,他的名氣雖然沒有很響亮但是,卻有著美不勝收的港口風光以及登高望遠的景致,值得旅人們停下忙碌的腳步前往欣賞一番。這座港口歷史朔源到1850年。在當時曾經風光一時的熱鬧商港,對比如今靜靜地等候旅人們的光臨形成了一種今非昔比的滄桑蹉跎感。

(GOOGLE MAPS)

第二個景點:Stirling Point

由斯特林船長命名的指標,從1960年代就豎立於此,但是,當時的資訊並不是很正確,所以路標距離上要在2018年以後才更正完成,這也成為了當地的特色之一

由一座砌石而成的經緯度標竿和黃色指標成為當地著名打卡聖地。同時,也能在此欣賞美輪美奐的峽灣美景。

(GOOGLE MAPS)

第三個景點:Mores Scenic Reserve - Riverton

一個毛利人的寶地,保護區內的動植物生態步道各方面都被維護得很好。走在步道上欣賞豐富的生態環境。或是,從制高點俯瞰前方可愛的小鎮或是美麗的峽灣,都會是不錯的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S)

第四個景點:Cosy Nook (cove)

Cozy Nook 是一個旖旎風光的岩石海灣,這裡停靠著幾艘漁船和幾座度假小屋,同時也是毛利人重要的文化和歷史聚居地。

Pahi 最初以 Ngai Tahu 酋長 Pahi 的名字命名,傳承了1820 年代沿海 Murihiku 最古老和最大的毛利村莊之一,由 40-50 座(房屋)組成。它是毛利人和歐洲貿易商之間熙熙攘攘的樞紐中心。布拉夫港務長喬治湯姆森船長是第一個真正的歐洲定居者,並以他的家鄉蘇格蘭村莊( Cozy Neuk )命名他的家業- 為該地區名稱的由來。

在Ngati Mamoe部落與Ngai Tahu部落間協調攻防過程中,最終,這座美麗的港口所有權歸還於Ngai Tahu。

(GOOGLE MAPS)

第五個景點:Gemstone Beach

這裡和七星潭還有曼波海灘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管是沙灘上的疊石,或是,海邊的岩石,不管何種角度來觀看這座沙灘,都讓我想起花蓮。一種氛圍一種氣質。無與倫比的美麗。這裡的山光水色總能襯托著他獨道的魅力。

(GOOGLE MAPS)

第六個景點:McCracken's rest

麥克拉肯休息區 是一個位於懸崖邊緣的觀景和休息區,可以欣賞到 蒂韋韋 灣和擁有 100 萬年曆史的小索蘭德群島(由火山灰侵蝕形成)。根據毛利人的傳說,索蘭德是鯨魚克瓦 在斯圖爾特島 (Rakiura) 和大陸之間咀嚼時扔到一邊的斷牙和碎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亮點包括沙丘角、駝峰嶺、帕伊亞角和斯圖爾特島的景色 - 甚至可以瞥見紐西蘭最大的赫克託海豚群!McCracken's Rest 是旅人們在旅途中停下來欣賞風景和新鮮空氣的理想場所,當然也可以在路標前拍下經典的旅行者照片。

該地區以土地所有者 Robert 和 David McCracken 的名字命名,包括停車位、觀景台和野餐桌。

(GOOGLE MAPS )

第七個景點:Clifden Caves

如果你是一個熱愛冒險的冒險旅人的話,這個景點我非常推薦,這是一個位在私人土地上的洞穴,在洞穴內探險的話,如果幸運的話你可以發現到螢火蟲。洞穴內本身無風,照明設備要齊全,安全為上。

(GOOGLE MAPS)

第八個景點:Fiordland National Park

紐西蘭最具戲劇性和美麗的地區之一;峽灣風光的魅力永遠吸引著遊客。

這個非凡的自然環境擁有令人驚嘆的峽灣、壯觀的瀑布和白雪皚皚的山峰。

古老的熱帶雨林不可能依附於山脈;瀑布從數百米高的地方跌落成巨大的峽灣;如今,波光粼粼的湖泊和花崗岩山峰與一千年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S)

第九個景點:Te Anau Glowworm Caves - RealNZ

蒂阿瑙螢火蟲洞;南島必遊景點之一,可以參加當地的旅行社,由導遊帶領旅人們進洞參觀螢火蟲,乘船遊歷蒂阿瑙湖。

(GOOGLE MAPS)

第十個景點: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阿斯帕林山國家公園;集結了荒野、高山和美麗河谷的完美體,是健行著的天堂亦是登山客趨之若鶩之地。除此之外,還是魔戒拍攝地。如果你是魔戒迷的話,不妨前往走走。

阿斯帕林山國家公園(英語: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也稱艾斯派林山國家公園,是紐西蘭南島西南部的一座國家公園,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中,奧塔哥大區西岸大區交界處。公園內有高山、冰川、河谷、高山湖泊等景觀,最高點阿斯帕林山(一譯艾斯派林山)海拔3033公尺,為紐西蘭著名的山峰。公園內盛行遠足、登山和滑雪運動。1990年,作為蒂瓦希波烏納穆的一部分成為世界自然遺產。

(GOOGLE MAPS)

第十一個景點:Gore Bay Beach

這裡是當地人熱愛的沙灘之一,一年四季可以體驗衝浪釣魚等活動,熱門的度假地之一。

(GOOGLE MAP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十二個景點:Kaikoura Coast Track

這裡提供很多熱門冒險活動供熱愛冒險的旅人們體驗。

(GOOGLE MAPS)

第十三個景點:Kaikoura Seal Colony

成群結隊的海豹與海鷗,雖然海豹可愛但是他們的攻擊性也很恐怖的,拍照遊玩之餘,安全為上策。

(GOOGLE MAPS)

第十四個景點:Marfells Beach

享受天堂及的海灘露營之餘,也能觀賞嘆為觀止的壯麗風景及野生動物。

第十五個景點:saltwork 

海鹽的鹽田。讓我想起台南的鹽田。有著濃厚的鹽田風采。紐西蘭版本的扇形鹽田。路過可以來觀賞吧~粉紅色的鹽田。

(GOOGLE MAPS)

第十六個景點:Yealands Estate Winery

除了高山湖泊冰河以外,如果旅人們有小酌的習慣,推薦大家能安排一天至兩天參觀酒莊。了解葡萄酒的製作過程吧~這裡除了葡萄酒以外還有驚豔不已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S)

第十七個景點:Eatwells Lookout

皇后鎮的特別健行地點。平常有健行習慣的旅人們就不容錯過這個擁有豐富生態的步道了。如果幸運的話來能捕捉到奇異鳥的蹤影呢。

(GOOGLE MAPS)

第十八個景點:

Centre of New Zealand Monument

紐西蘭地理中心碑有點像是埔里的地理中心碑的概念。一個是能眺望海景的美一個是可以遠望高山的美。一山一海各有所好。

簡而言之:1800年代丈量的中心位置。

(GOOGLE MAPS)

第十九個景點:卡胡朗吉國家公園

Kahurangi National Park

卡胡朗吉國家公園(英語:Kahurangi National Park)為紐西蘭南島西北部的一座國家公園,面積4520平方千米,為紐西蘭第二大國家公園。「卡胡朗吉」一譯「卡胡朗伊」,為毛利語,意為「珍貴的財產」。公園位於西岸大區塔斯曼大區的交界處。公園內地形複雜,發育有大量的洞穴系統。還棲息有許多珍稀的動植物。公園內可以進行洞穴探險和遠足,著名的希菲步行道即位於公園內。

(GOOGLE MAP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十個景點: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英語: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為紐西蘭南島北岸的一個國家公園,以第一位到達紐西蘭的歐洲探險家亞伯·塔斯曼的名字命名。北臨金灣,南瀕塔斯曼灣。面積225平方公里,為紐西蘭最小的國家公園。著名的旅遊勝地,公園內可以進行遠足、劃皮艇等活動。

(GOOGLE MAPS)

第二十一個景點:尼爾森湖國家公園

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

尼爾森湖國家公園是一個迷人的高山景觀,由崎嶇的山峰、森林和迷人的冰川湖組成。

(GOOGLE MAPS)第二十二個景點:亞瑟隘口國家公園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

亞瑟山口國家公園位於南阿爾卑斯山/Kā Tiritiri o te Moana 的中心地帶。其高山、大碎石坡、陡峭的峽谷和寬闊的辮狀河流橫跨主要分水嶺,是南島的“脊梁”。

這裡相當於台灣的中央山脈。如詩如畫的壯闊山景。美輪美奐的無法比擬。

第二十三個景點: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

Aor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東南部,與西部區國家公園亞斯派靈山國家公園,及峽灣國家公園相鄰。境內有近二十座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以及多達360條的冰河,其中海拔3,753公尺的庫克山是紐西蘭最高峰,而長達27公里的塔斯曼冰河則是紐西蘭最長的冰河

(GOOGLE MAPS)

紐西蘭是一個擁有豐富自然冰河和湖泊的國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去走走認識這個美麗的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uff#Hill#Lookout#Eatwells#kkday#klook#googlemap#tripadviser#wiki#鷹途網#維基百科#紐西蘭觀光網#觀光名勝#古蹟遺址#自然風光#冒險旅行#健行登山#Yealands #Estate #Winery#Marfells#Beach#SALTWORK#Kaikoura #Seal #Colony#Kaikoura #Coast #Track#Gore #Bay #Beach#CentreofNewZealandMonument #卡胡朗吉國家公園#亞瑟隘口國家公園

#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尼爾森湖國家公園

#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打卡聖地#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