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必走步道,輕鬆好走無負擔✨】景美溪左岸河濱步道-人少樹多心情好

1 / 1
景美溪左岸受河川地形影響,高灘地腹地侷限,過去是新北市轄高灘地中,唯一未設置河濱自行車道系統的流域,新北市政府為便利市民休憩,辦理河濱休憩廊道串聯建置,於2021年景美溪新北市側約4.4公里自行車道全線正式啟用。

從景美橋沿著景美溪左岸,往上游可續行至寶橋直接接續台北市端一壽橋的河濱自行車道,通往臺北市木柵動物園;往下游可串接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系統,南可至陽光運動園區、碧潭風景區,可依體力安排多樣遊憩行程。

這次天氣不佳搭乘捷運健行景美溪左岸河濱步道,欣賞景美溪山青水碧並造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瞭解歷史的傷痕與眼淚,Let’s go!

從七張捷運站出發囉👋

從寶橋進入景美溪河濱步道🐾

2. 各種特色的堤防是這條河濱步道的特色

先讓大家一次看夠🌝

特別是綠色與藍色的高聳河堤,相當壯觀!!!

這邊真的是附近居民經常來散步運動的地方~~舒服自在~人也不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景美橋,是一座優美的鋼拱橋,橫跨景美溪!

大鵬堤外公園是一座迷你的小公園🌲相當清幽

天氣涼爽時真的是不一樣的美景~

白色恐怖紀念園區並於2018年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園區入口由兩座向內傾斜的水泥高牆構成,從中仰望可看見一線天空,象徵被關押者的一線希望,以及重獲自由的意象。

來到國家人權博物館

感覺氣氛馬上嚴肅起來了。

兩座向內傾斜的水泥高牆,很符合園區意境。

另外帶著大家在白色恐怖紀念園區裡面逛逛、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位於位址在新店與台北市景美交界處,過去曾是當時羈押並審理犯罪軍人、重刑犯和政治犯的看守所,整個園區已被登錄為歷史建築。

感受一下歷史的脈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雨越下越大,加快腳步到十四張捷運站

經過造型優美空中花園🌸準備搭捷運回家了

這次介紹的旅程不僅簡單好走,又極富歷史意義,推薦給大家喔~這邊也製作了小影片給大家,可以讓大家在路線上更熟悉!!

📍交通規劃

去程: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七張站下車,往寶橋方向出發。

回程:十四張捷運站搭乘捷運環狀線至大坪林站換車,往松山方向回台北。

#七張 #十四張 #捷運 #景美溪 #左岸 #健行 #步道 #河濱 #河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