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oli Radio小島裡|用卡式錄音帶回味聲音的咖啡館。

1 / 1

2021年4月開始營運的「Sidoli Radio小島裡」,座落在最能代表老台北風景的大稻埕,是一間以聲音為載體的多型態文化空間,結合錄音、咖啡、選物、唱片、展覽,透過聽覺感受生活記憶的概念,希望大家一起聆聽小島裡的故事。

木質的設計主軸帶有復古喫茶店的氛圍,走進咖啡廳馬上就能看到有如電影場景的錄音間,這裏也是實際運用在採集在地聲音故事的錄音室。

寬敞挑高的長屋空間感覺時間緩慢的流動,狹長的地下室則是聲音的秘密基地, 和「感傷唱片行」與大稻埕「第一唱片行」合作,陳設販售快要被時間遺忘的卡式錄音帶,好多都是柴郡貓小時候也曾經擁有的卡帶,伴隨著卡帶裡的歌曲都背景忍不住陷入回憶之中。

這天趁著舉辦展覽的《擬聲現場 in 大稻埕》的期間來到聲音咖啡館探索。從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等五感體驗為出發,將大稻埕的地景與故事收錄成聲音放進小島裡的空間。

「新浪潮」「老靈魂」「聽味道」「地方調」,每個聆聽體驗區都將在地故事收錄成一捲又一捲的卡帶,把卡帶放進錄音機、按下播放鍵、透過耳機進入你的腦海裡,成為一段又一段的在地聽覺旅行。

最喜歡的就是「聽味道」的一個人的餐桌的場景,把大稻埕的在地小吃設計成菜單, 從前菜到主菜透過料理的聲音與故事傳遞香噴噴的美味。

空間擺設上也選擇了與五感相關聯的品項,像是藥草罐、設計燈具、器官造型經典家飾,鼓勵大家一邊聆聽一邊去觀察、聞嗅與觸摸,感受聲音的痕跡。

最後在用一杯咖啡的時間,細細整理, 儲存對時間、對土地、對生活的記憶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DORIRADIO #小島裡 #聲音咖啡館 #錄音帶 #音樂旅人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擬聲現場 in 大稻埕 Sound Scene In Dadaocheng》

展覽日期|2021/08/25 (三) - 2021/10/24 (日)

展覽時間|每週三~每週日 11:00-18:00,每日分五個場次

展覽地點|SIDOLI RADIO小島裡 (台北市長安西路245號1F)

時段說明|每場次70分鐘,開放入場上限為十人

官方網站|https://sidoli.tw/ (本展採線上預約制,免費入場,無低消限制。)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君は君のままでいいんだ」:數位平台線上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