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大必訪步道,新竹地區票選第一名,最美的落日美景,鳳崎落日步道🌅| Fengqi Sunset Trail

1 / 1

鳳崎落日步道位在新竹竹北與新豐鄉交界全長約3公里,沿途有許多坑道、碉堡等軍事遺跡可參觀,並且設有涼亭和運動器材,非常適合一家人邊走邊玩。

步道由天德堂起步,一路上展望都很好,可以看見濱海的南寮漁港、竹北平原以及新竹機場呢! 來到輕鬆點咖啡、鳳崎小舖附近,這便是觀賞台灣海峽日落的最佳地點,可以看著夕陽漸漸沉入海平面有「鳳崎晚霞」之稱。

在步道上有時會出現轟轟聲響,是這附近有砲彈射擊演練陣地,但是別緊張只要跟著指示,不進入禁地,仍是安全無虞。

就讓我們搭乘火車到新竹新豐,一起出發Let’s go!

🎒從步道口開始出發囉!!

沒多久就到達一座湛青色的休憩平台,大家可以在這邊先休息一下~

步道寬闊好走,舒服天氣好~

⚠但是軍方實彈涉及管制區千萬要留意別進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沿途可以看見坑道、碉堡或是軍事遺跡

平常住在台北,實在不常看到這個,真的很稀奇~

到鳳崎小舖附近,視野果然很棒🥺

竹北平原、臺灣海峽盡收眼底!!

這一段樹根路也很有特色!!

有別於普通的步道,行走起來不困難,別有一番風味

到達步道終點蓮花寺,就要折返了!

這段步道也稱為「蓮花寺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輕鬆點咖啡的捷徑,步道旁有一棵好大的倒樹連根拔起,見證大自然力量!!!

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走喔~

回到輕鬆點咖啡~當然要給他買杯咖啡交觀一下,再欣賞一下美景超有FU!!

大家看看這棵樹~

到達主線與支線交會處,選擇支線步道回程~

雖然是比較原始的泥土路徑,也很讚喔!!

支線步道最後100公尺的爬坡,上去就是出口了🐼

要再跟戰車合影一下來點軍事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達新豐車站搭火車回家了👋

鳳崎落日步道可以說是台灣百大必訪步道,新竹地區票選第一名,這邊整理了影片供大家參考,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去去,見證不同的人文風情。

📍交通規劃:

去程:台北搭火車新豐車站下車,無大眾交通工具,建議搭小黃到鳳崎落日步道口。

回程:鳳崎落日步道口搭小黃到新豐車站搭火車回台北。

#鳳崎落日步道 #新竹 #郊遊 #落日 #踏青 #家庭旅遊 #生活 #打卡 #風景

#美景 #健康 #健行 #爬山 #散步 #輕旅行 #自然 #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