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騰堡|人生必去的德國中世紀小鎮,童話故事般的夢幻繽紛

1 / 1
羅騰堡,以夢幻出名的中世紀童話小鎮,是許多台灣人去德國玩,會排進行程的小鎮之一。這篇整理了羅騰堡必吃、必拍的景點,趕快收藏起來,疫情結束後出發!

#普雷萊恩廣場

普雷萊恩廣場,羅騰堡必拍景點!廣場最早可以追溯到1204年舊城區擴建,是當時陶柏河谷通往舊城區的交通樞紐。

#市政廣場

來到羅騰堡市政廣場,就不能錯過市議會宴會廳的木偶鐘表演!木偶鐘表演敘述歐洲三十年戰爭時,羅騰堡市長接受敵軍的打賭條件,一口氣喝完3.25公升葡萄酒,成功拯救了市議員的性命。

每天10點到22點之間,整點就會出現將軍和羅騰堡英雄市長的雕像,手拿酒杯的市長會把裡面的酒一飲而盡。想看木偶鐘表演的人,記得安排整點的時間前往市政廣場唷!

#瑪麗安藥局

瑪麗安藥局開業於 1812年,距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瑪麗安旁的海倫大街是羅騰堡有錢人的居住地,又稱貴族大道,街上兩旁的建築都是中世紀最豪華的建築喔!

#白塔

想拍出沒有人的中世紀童話小鎮照?那你就不能只去普雷萊恩廣場,可以到白塔試試!白塔跟普雷萊恩廣場一樣,有著高塔和色彩繽紛的漂亮建築,但相較於普雷萊恩廣場,人潮少很多。如果想拍沒有人的市景照,白塔會是更適合的地點喔!

#羅騰堡經典甜點

最後要介紹的是羅騰堡流傳三百年的特色小點心—雪球。雪球的做法是將麵皮切成條狀後,再揉成圓球油炸,外面裹上不同口味的糖粉或巧克力醬,最經典的口味是糖粉雪球。

雪球的吃法是要先敲碎才能吃,過去只有在婚慶之類的盛大場合才能吃到,現在則是變成隨時都可以吃的點心。雪球味道偏甜,口感很硬,雖然我覺得算不上好吃,但是個蠻有趣的體驗。

延伸閱讀

慕尼黑|德國隱藏版首都,大吃豬腳大喝啤酒超痛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施萬高|新天鵝堡,少女夢想清單No.1!迪士尼城堡的原型就是來自這裡

紐倫堡|朝聖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快來中世紀玩具之城度過最美好的聖誕節!

庫倫洛夫|CK小鎮,人生必去!絕美中世紀歐洲小鎮!

哈爾施塔特|世界最美小鎮!人生必去清單一定要有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  Rothenburg, Germany 

#歐洲 #中歐 #德國 #羅騰堡 #普雷萊恩廣場 #市政廣場 #瑪麗安藥局 #白塔 #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