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碧潭站🚝新店山河戀~和美山健康步道|美不勝收的自然美景

1 / 1

和美山又稱碧潭山,海拔高度153公尺,位於新店碧潭附近,展望良好可俯瞰碧潭的水光蕩漾,晴朗之時甚至可以將台北盆地盡收眼底。除景色外,和美山的生態也豐富的另人驚訝,除原生植物、鳥類、蝶類、蛙類及昆蟲種類豐富,這樣的條件在都會區時實屬難得可貴。

五十多年碧潭「幸福樂園」(碧潭樂園)曾經熱鬧非凡,但後因經營不善倒閉,幸福樂園園區漸成廢墟,然而在步道中,仍可以看到許多遺留之斷垣殘壁,令人不勝唏噓,也是步道之特色。就讓我們搭乘捷運到新店碧潭走走,一起出發Let’s go!

一大早從新店捷運站出發囉!!

*天氣熱起個早去爬山,不會很熱,心情也很好~~~*

很快就到達碧潭吊橋,雖然有點搖晃但是看著山光水色一點都不用緊張!!

過了吊橋就到了不是很顯眼登山口,進入後步道分成藍色欄杆的親水線以及綠色欄杆的親山線。

今天就選擇親山線,直攻山頂!!!

衝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路不是很陡,但是一步一步也是有點氣喘噓噓!

大家要記得適時補充水分💦

到了多條山路匯集的『幸福廣場』

今天爬山的人好多喔,上面一點就是以前摩天輪的基座,見證歷史的滄桑!!

爬上最後的陡坡就到和美山頂⛰還剩一哩路,加油!!!

展望一級棒,清楚看見台北101大樓

這邊也是新店區須多居民跨年看煙火的地方喔~

選擇「幸福樂園」車道下山,也是很有懷舊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吊橋的下方,另一種山明水秀的風情。

平常都是直接經過,很少從這個角度看碧潭,別有一番風味。

往新店溪下遊走可以依序看到三座跨越新店溪的碧潭橋~

有立馬跨越時空的FU!

看到新北市騎馬的騎警,真的生平頭一次看到有人騎馬🐎,以前都只在影集上看見~

步行到小碧潭捷運站

經過造型優美的迴廊準備搭捷運回家了

總結:和美山真的是非常適合一家大小踏青的景點,不難爬,交通也方便,大家趁著好天氣快帶家人來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規劃:

去程: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新店站下車,往碧潭方向。

回程:小碧潭捷運站搭乘捷運小碧潭支線至七張站換車,往松山方向。

#新店 #碧潭 #捷運碧潭站 #和美山 #和美山步道 #步道 #生活 #郊遊 #爬山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