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探索台北百年秘境✨ 自來水博物館💦 觀音山蓄水池| 地下水宮殿

1 / 1

「小觀音山蓄水池」為自來水園區「臺北水道水源地」市定古蹟建築群之一,日治時期的名稱叫作「臺北水道淨水池」,是個具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蓄水池。

除了參觀華麗地標的自來水博物館,往後走是野趣的原始林相與步道,山頭還有一大片平坦草坪,草坪下方就是蓄水池,只是之前從未公開。草坪角落各有螺旋型的鑄鐵製通氣設施,用以維持蓄水池空氣循環維持水質乾淨。踏進這座如今無水的「地下水宮殿」,走道兩側各是希臘柱式的1根大柱、11根小柱與5面導流牆,柱礎有裝飾,整個空間堪稱人類工程之奇蹟。

因為現場導覽與自來水博物館開園有時間差,就讓我們先從附近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始逛逛順遊古亭河濱公園後再前往自來水博物館一睹市定古蹟建築之美,一起出發吧Let’s go!

現場導覽連結:https://waterpark.water.gov.taipei/cp.aspx?n=4520802C12995749

一大早買好票從自來水園區出發囉!!

進入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結合腹地廣大的生態園區打造成一處適合親子休閒、野餐踏青的主題公園

一大片草原也很適合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踏上跨堤平台

視野👀一級棒👍在台北要能找到這樣遼闊的地方,真的不多~

進入古亭河濱公園

古亭河濱公園的視野真的非常棒

滿滿的綠意及地景藝術,網美打卡必到!!

就跟台北101的LOVE一樣,非常適合情侶來這邊拍照~

回到自來水博物館

巴洛克建築是新人婚紗取景最愛之一,也是許多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你能想到裡面其實是是自來水場的設施嗎😬?!

開始爬向小觀音山

草地下方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小觀音山蓄水池

雄偉的紅色大門,進去後是一條窄窄的長廊,兩旁就是以前的蓄水池。

下到蓄水池下方👇

導覽大哥還開玩笑叫大家穿上潛水裝備🤣🤣🤣

配合周遭的燈光,大家看看是不是很震撼、很有歷史感。

離開小觀音山蓄水池~可以繼續走走生態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豔陽高照,但是樹蔭下涼風徐徐很舒服!!

看完園區裡的自來水管材,特別是這條被『921大地震』扭曲的巨型輸水管,讓人讚嘆自然力量的巨大!!。

準備離開自來水園區,當然要跟地標建築物合照啦:)

步行到公館捷運站,搭捷運回家了~今天也是開心的一天😄

今天的地下皇宮之旅也有作成小影片喔~大家可以看一看

📍交通規劃:

自來水博物館區 : 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公館站,4號出口往思源街與汀州路口方向,步行約五分鐘。

觀音山蓄水池(地下水宮殿):週六、週日及例假日  10:30/14:30 兩場導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場領取導覽牌,名額30人,不接受網路及電話預約) 

#台北景點 #公館景點 #公館 #台北 #自來水園區 #小觀音山蓄水池 #小觀音山

#地下宮殿 #台北古老秘境 #河濱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