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雨天景點】特色圖書館文房,免門票、線上預約,一在日式建築裡閱讀吧!

1 / 1
台北下雨天究竟有什麼地方好去呢?推薦你值得一去的台北室內景點,快把它納入你的台北雨天備案景點吧!位在台北中正區的文房Chapter,是一間復古的日式古宅,同時文房也是一間圖書館,想要參觀免收費的文房,記得先上網預約喔!以後下雨天,快到文房Chapter看本好書吧!

台北下雨天景點:文房交通

文房是一個私人的小型圖書館,要怎麼去文房呢?

它交通位置十分方便,只要搭捷運到忠孝新生站,再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坐落在豪宅區的文房,因為它特色的日式建築十分顯眼,所以不用怕找不到或迷路!我去的當天正好下著大雨,所以沒有拍攝到文房外部的照片,有點可惜!但下雨天的文房別有一番風味!☂

台北下雨天景點:文房預約

隨時想去文房都可以嗎?答案是不!

因為文房採網路預約制,每天有兩個時段可選:

第一梯次:10:00-12:30  /  第二梯次:14:00-17:00

想去文房的大家,記得提早上網預約,才不會撲空;加上現在疫情期間,所以有人數限制,想去就別忘了預約喔!另外,提醒大家文房在疫情時間室沒有導覽的!

台北下雨天景點:文房環境

文房的藏書不算太豐富,但整體空間非常的美,可說是古色古香,可以坐下來閱讀的位置也很多,像是大長桌區、靠窗區、沙發區、懶人椅區等等。

在文房很適合挑本好書,找個心儀座位,好好享受書香世界!尤其現在疫情時間,來空間純拍照的人並不多,不用怕被打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麼美的空間閱讀,實在太浪漫和療癒了💗是一個讓人超想長久住在這裡的空間!

Inf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交通: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費用:免費,採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