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水道,藍寶石泉|陽明山裡的秘境,非請勿進。

1 / 1

久違的古蹟女子再次出動!

這次要來去陽明山的秘境!

傳說中的草山水道與藍寶石泉,

不只藍寶石泉的名字聽起來很神秘,

網路上瘋搶預約的現象更增添神秘面紗。

藍寶石泉其實是陽明湧泉,是在日治時期發現,有「亞洲第一湧泉」美譽, 據說是設計者用於湧泉台的是紫蘇角閃安山岩, 造成泉水帶有淡淡藍色而得美名,水質甘甜純淨可以直接飲用。

由北水處管理的草山水道是市定古蹟,更是水源保護地, 需要由導遊帶領才得以進入一探真面目, 因此造成網路上一開放預約就秒殺的情況。

在陽明山天主堂集合後, 順著天母古道拾級而下就能看到非常隱密的路口, 門禁森嚴的樣子的確非常秘境。 「草山水道系統」是1925年由日本人於陽明山發現高地水源, 由擁有多項水道經驗的日本人「佐野藤次郎」所設計,於1932年完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進入「藍寶石泉」之前,會先經過一條優美的草山水管橋, 森林、瀑布、拱橋形成了草山秘境的絕美景色, 水管橋下有兩條輸送湧泉的水管,都是近百年的古蹟。

平常不開放的湧泉台,只有這時候會打開厚重的大門, 讓遊客一賭藍寶石泉的美麗。 旁邊則提供可以直接生飲的藍寶石泉, 好像上演一種發現國家寶藏的劇情一般,用彌足珍貴的心情品嚐著泉水。

在走到水管橋下把這百年古蹟全部蒐藏進手機裡,

也許是藍寶石泉加持,拍下一張張彩虹降臨的奇蹟。

|草山水道-陽明山藍寶石泉秘境|線上預約|

#台北景點 #陽明山秘境 #草山水道 #藍寶石泉 #市定古蹟

#古蹟女子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君は君のままでいいんだ」: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