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從暖東峽谷走到十分老街|十分古道、放天燈🏮|淡蘭古道暖東舊道

1 / 1

暖東舊道,又稱「十分古道」,連繫暖暖及平溪之間的山路,為昔日淡蘭古道的暖暖支線,已有兩百年的歷史。

沿途綠樹蔽蔭、山谷溪水淙淙,十分的幽靜樸實,途中可見石厝遺跡,以及由三塊石板堆砌的石棚土地公,見證了古道悠久的歷史。至高點五分山稜線鞍部,有座兩百多年歷史的「嶺頭福德宮」,即是古道的終點,可續接五分山步道下山,約行2公里至台灣煤礦博物館,抵達終點平溪十分老街。

就讓我們先從平溪十分老街開始翻越五分山稜線健行到暖暖車站,一起出發吧Let’s go!

十分老街準備出發囉🎃

十分天燈,十分幸福』🥰

進入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除了保留當地煤礦業相關文物、開採工具🧰

鐵路迷戲稱為「獨眼小僧👁‍🗨」的煤礦小火車,是當地具有特色的亮點!!!

到達登山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1.5公里的石階,開始努力往上爬了喔!

再加油~~加把勁💪

終於到了今天最高點頂子寮山,視野很棒喔!!

天氣也非常好,走起來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開始下山細細品味『暖東舊道』

三塊石板堆砌的石棚土地公訴說著歷史。

  • 入大菁休閒農場

大菁是天然的藍染染料💙,日照少、潮濕多雨是生長好必要條件,暖暖的多雨,成就了滿眼的山藍。

暖東峽谷位於基隆市之暖暖區東勢坑,峽谷山區林相完整,沒有污染,溪水終年不斷,清澈見底

是一個休閒、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景太好看,橫的直的都來一張!

離開暖東峽谷~

走向暖暖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家了!!

旅程做了小小的紀錄,大家可以參考我的路線喔😉~

📍交通規劃

🚌去程:搭乘795公車十分寮橋下車,再步行平溪老街,或搭乘宜蘭線火車瑞芳站下車轉平溪線十分車站。

🚌回程:暖暖車站搭乘宜蘭線火車回台北。

#爬山 #十分 #十分老街 #十分瀑布 #暖暖 #瑞芳 #山 #郊遊 #旅行 #生活 #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