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聖文森、智利和新加坡-基隆的異國風情

1 / 1

四天的中秋連假,咻!一下就過去了!

不曉得看文的你是選擇待在家裡休生養息還是安排滿檔的外出行程呢?

對於工作時間相對彈性的我來說,其實不一定要選在連假期間跟眾多人群接觸,如果我想的話,排個週間的兩、三天小假期不是件太困難的事情,但…那是建立在獨旅的情況下,如果想跟親朋好友一塊兒出遊,也只能把握國定例假日囉~

不過話是這麼說,這回的連假我也就排了一天的觀光行程而已,因為若非友人邀約,我本來是沒有任何的中秋旅遊計畫的,一來是因為想等到擁有兩劑疫苗保護力後,再外出遊玩較心安,二來是有些例行庶務和教學工作仍在進行中,並未因中秋假期而停擺。

那麼我到底去了哪裡玩呢?答案就是臺北的芳鄰-基隆市

#基隆  #潮境公園  #和平島公園  #正濱漁港

臺北→火車海科館站→潮境公園、好時光餐廳→和平島公園正濱漁港→廟口夜市、漾漾咖啡→火車基隆站→臺北

由於我跟友人都不會開車,所以去的點都是大眾運輸工具可達處,滿觀光的路線,看文的你就算沒去過,大概也聽過,因此,這一篇文我便精選了四個(我覺得)有外國影子的景點,讓暫時無法出國觀光的我們解解饞XD

1. 潮境公園:通往望幽谷的步道

山、海和植物交織而成的自然美景,有點像我在聖文森離島-Mustique Island看到的畫面,不過兩地的植物種類差異很大就是了~ (雖然看起來都綠油油的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文森  #邦交國

延伸閱讀【聖文森】遊記-「Mustique Island」 帶有朦朧面紗的名人度假勝地 (2019年更新)

2. 和平島公園:島中島

這是我今日一整天最喜歡的點了!雖然現在我們無法登島,只能不遠不近地看著,但我私心覺得它超級可愛! (沒有理由的那種喜愛XD)

看到島中島時,我會想到的是聖文森的Fort Duvernette,因為兩者都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只是前者閒雜人等勿入,後者的話,只要有海上交通工具,就可以一窺其真實樣貌!

#島中島

延伸閱讀【聖文森】景點-遺世而獨立的Fort Duvernette

3. 和平島公園:藍海水池

在四個(我覺得)有外國影子的點裡頭,我自己覺得「藍海水池」是最相像的一個,只是水池裡的水是引流而來的海水,而智利間歇泉「Geyser del Tatio」則是天然的溫泉!

#智利  #阿塔卡瑪沙漠  #Atacama  #間歇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那些我走過的「阿塔卡瑪沙漠 Atacama」景點們~

第一次踏上南美土地 我的2017智利行

4. 正濱漁港:彩色屋

這個景點有臺版威尼斯之稱,只是我本人沒去過義大利,所以無法認證兩者的相似度,唯一能類比的就是新加坡的克拉碼頭,畢竟七彩的房子加上同樣靠近港邊的位置,還是可以連上線的嘛XD

#新加坡  #克拉碼頭

延伸閱讀第一次出國aka海外實習-10年前的新加坡行

不曉得你覺得像不像呢?又或者是你覺得有其他更相似的外國景點呢?

歡迎留言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END ---

延伸閱讀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5 跟著我一起認識聖文森吧!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  #教學顧問  #內容創作者  #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  #海外工作  #職涯規劃  #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