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區親子半日遊—總爺藝文中心

1 / 1

Hello!我是玩樂特派員 阿寶。

中秋連假,阿寶和家人來台南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踏青,這裡曾是日本明治製糖株式會社的總爺工廠及本社,於1912年開始營運;國民政府遷台後,糖廠由臺灣行政長官公署接收,歷經多次改組、合併經營,最後於1993年關閉,所以從阿寶有記憶以來,就是稱這兒為「總爺糖廠」。

糖廠關閉後,歷經當地居民及文史工作者的積極爭取,1999年,台南縣政府正式公告總爺紅樓辦公室、廠長宿舍、招待所、紅磚員工餐廳、日式庭園以及百年樟樹群為縣定古蹟,也保留了運載甘蔗的老火車頭和糖廍榨石。

從大門走進園區,右手邊就是1912年開始啟用的明治製糖株式會社本社辦公室,現今作為藝文展覽空間。

紅樓ABC展間,目前展出「日本國家及福島縣指定傳統工藝品暨台日友誼十週年特展」,展期2021.09.11—12.05,週三-日09:00—17:00。

「招待所」原是員工俱樂部,採日本京都式的兩層樓木構造雅屋,相對於具嚴明管理特質的紅磚建築,這裡是一處可讓人放鬆、休憩、互相交流的空間,現今作為室內展覽區。

八角裝飾扶手梯。

招待所一樓是常設展,二樓目前展出和風文化系列—小原流華道展,展期2021.09.11—10.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待所對面是「紅磚工藝館」,昔日是員工用膳的紅磚員工餐廳,現為展示空間。

綠色廣場,好適合野餐。

百年樟樹綠色隧道,好適合散步。

接著,阿寶來到「廠長宿舍」,如今由「薩圖爾精品咖啡」進駐。

屋內採和室設計,伴隨著淡淡木頭香氣,坐在屋內喝杯咖啡、欣賞四周ㄧ千多坪的庭院景觀,舒服愜意。

日式庭園裡的打水井。

除了廠長宿舍咖啡廳,園區內還有「秝地文創食堂」,google評價上有4.7顆星呢!

2006年開幕的「顏水龍紀念館」是將原先保健室修建後改立的常設館,台灣現代工藝之父顏水龍是台南下營人,此紀念館展示藝術家的生平介紹、畫作、手工藝品和生活器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爺創意郵筒,四款郵筒:綠蛙—友人;老樹—親人;希望—自己;幸福—情人,可至總爺小舖購買明信片,蓋上紀念戳章,投遞於喜愛的郵筒內,就寄出囉!

總爺小舖有販售明信片、飲料、冰品等。

總爺藝文中心的紅樓建築有幾分相似函館的金森紅磚倉庫;招待所、廠長宿舍有幾分京都感,在無法出國的疫情期間,來到這兒讓人有種一秒飛出國的錯覺。百年樟樹群提供綠蔭,綠色草坪可盡情奔跑;玩累了、肚子餓了,還有廠長咖啡廳、秝地文創食堂可供休憩、覓食,絕對是闔家歡樂、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玩樂特派員 阿寶 採訪報導2021.09.18

#總爺藝文中心

Info.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二休園)。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跟著Fumofumosan去旅行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台南景點 #偽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