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蘭都觀光工廠 以蘭花為主題 好拍又好玩的一日遊景點

1 / 1

外縣市的旅客非常喜歡到台南小旅行,台南市的美食和人文歷史常常是人們駐腳的理由。

這一次開車南下,想遠離市區到人比較少的景點重新認識台南,於是來到了蘭都觀光工廠。

蘭都觀光工廠大致可分為兩個區域,室內導覽區、DIY教室和室外拍照區。

跟我一樣開車來的朋友不用擔心要把車停在大路邊,這邊的停車場很寬敞,可以容納很多車。從大門進入,會看到紫白色相間的工廠本人和綠意盎然的廊道。上圖右側則是進入室內導覽區的正門。

室內導覽區

進入室內,擺放在正中央的是比賽等級的蘭花組盆,超級巨大和對稱,讓我這個不懂花的人也為之驚嘆。隨之,導覽員熱情向我們走來,主動提供導覽服務。這邊除了DIY需自費,參觀及導覽都是免費,所以可以放心把自己交給導覽員喔!

導覽的過程中,會介紹蘭花的培育、工廠及商品的創造歷程、還有很多互動性的看板,一點都不死板好有趣!

DIY教室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玩DIY,還怕工廠這邊不開放臨時報名,沒想到導覽員說可以,太幸運了~那親愛的讀者們就不要學我啦,提前先預約還是比較有保障的喔!DIY的課程有三種,分別是洗髮精、護唇膏和洗手慕斯。我們選擇了後兩種來體驗。

體驗過程中,導覽員會仔細講解成份及它的功效是什麼,不只是好玩,還能夠學到一些知識,很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玩玩看呢。完成體驗後,因為要等護唇膏固化,所以導覽員先讓我們自由參觀及拍照,最後再回來認領成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室外拍照區

離開DIY教室後,來到室外的拍照區,無論是草坪上還是走廊上都有很多蘭花和裝置可以拍。我還不拍個夠?草坪後方有一艘遊艇,據說是工廠成立前,創始人在享受流浪生活的最後一艘遊艇,已羨慕。

最了不起的是植物的組合,是園區內的園藝師一手打造的!真的非常厲害。不管是和家人一起來還是情侶約會,這一區絕對是可以留下美好相片紀念的一隅。

旅遊資訊總在最後

📍蘭都觀光工廠

🏠734台南市六甲區和平街185-7號

☎️06 699 5208

💡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

追蹤我的粉絲團➡️ 楽一昂管不住腳

追蹤我的IG ➡️ 4liangz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