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thentic - 花藝師視角的永安漁港

1 / 1

外地人觀看的角度,讓中壢的傳統漁港景緻因此不同。

那天,與同事進行四小時的中壢(工作)旅,來為花取景外,我們的花藝創作從不純粹,因此拍攝與找尋靈感的方向已無法回頭只是純白背景的室內,更想走出戶外與天然色彩碰撞。那天炎熱的午後,帶走了幾盒清燙海鮮小菜。

臨時決定,為工作用的鮮花作品拍攝戶外景,決定北部的地點  #永安漁港 ,漁港蓋了新的建築,應該是未來的遊客服務中心類型的場域,尚未正式開放,但外部景致已經完整。美麗的埋色弧線與藍天成為對比,流暢的線條,讓遠處的山坡岸邊也成為了童話故事的模樣。如果你曾踏上過日本 #豐島 ,那麼你一定知道豐島美術館的美麗弧線,還有靜謐的港灣,像是岩井俊二的電影故事般。

與住在中壢的同事開車抵達漁港,停好車後,我們上橋下橋,海水的鹹味,以及深藍綠的海色,這裡與其他漁港有些些不同,放眼望去頗為寧靜。

天氣還是熱著,走著橋邊,聽同事說起她高中時放課後的青春記憶,與友人騎著腳踏車,一小時多的路程,到達這裡時,再買些海鮮小吃,那位市場裡的阿姨,依舊是同一位,身為中壢人的她,成長記憶裡參著日曬後的汗水與海風。

拍著拍著,我們都有感於這裡的景緻,是特別的,尤其靠近海浪一看,下午三點的金光閃閃折射,美麗且人煙稀少的海線,暫時忘記自己站在哪兒觀景了。

簡單拍攝與剪輯不到一小時,完成了短暫的半日北海岸旅,分享給喜愛短暫出走的人,永安漁港是北台灣的新去處,如果你愛看海

#中壢 #永安漁港 #海岸線 #台灣景點 #海灘 #urbanbotany #莪本設計 #北台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