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朝聖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快來中世紀玩具之城度過最美好的聖誕節!

1 / 1
相信很多人的夢想是到歐洲慶祝聖誕節,如果真的能實現,該選哪個歐洲城市最經典呢?聽我的,就選擁有全歐洲規模最大聖誕市集的紐倫堡吧!紐倫堡不只是遊客首選,就連歐洲人,甚至德國人,也會安排在聖誕假期過來紐倫堡。這篇整理了紐倫堡的經典景點,想去歐洲慶祝聖誕節的人,務必收藏起來!

#工匠廣場

聖誕節期間到歐洲,到處都會掛起聖誕裝飾。走在工匠廣場的街道上,被傳統木屋和聖誕燈飾包圍著,聖誕節慶的氛圍立刻湧現!滿滿聖誕氛圍的工匠廣場在聖誕節過後就會關閉,直到三月才會開始營業,想去的人要特別注意一下到訪的日期。

#聖母堂

聖母堂位在主廣場上,如果你有逛聖誕市集,一定不會錯過它!聖母堂前方的時鐘,每天中午12點有報時秀。時鐘會有七個小銅人走出鐘閣,向中間的皇帝朝拜,象徵7位選帝向皇帝卡爾四世宣示效忠。到訪當天11點多,聖誕市集上的所有人都在昂首等待報時秀,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喔~

#美泉

同時位在主廣場上的美泉,是世界十大祈求好運景點之一,外圍欄杆上有個鐵環,傳說只要同方向轉動三次,願望就會實現。如果來到紐倫堡,記得要來這裡轉轉鐵環祈求好運喔!

#聖誕市集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重頭戲—紐倫堡聖誕市集!紐倫堡聖誕市集是全德國最悠久的聖誕市集之一,範圍從主廣場一直到聖勞倫斯教堂前,都是有商家和攤販可以走走看看的。

在歐洲,每個城市的聖誕市集都會推出城市限定版的熱紅酒杯。如果你有買熱紅酒喝,一開始會付比較貴的金額(熱紅酒+杯子的錢),喝完之後可以選擇將杯子還給店家,將現金換回來,或是直接將杯子帶走作為紀念。每個城市的限定杯,每年也會有不一樣的設計唷!既然都大老遠從台灣飛去參加聖誕市集了,就帶走一個紅酒杯作為紀念吧!

#凱薩堡

凱薩堡,又稱皇帝城堡,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造訪紐倫堡時所居住的宮殿。凱薩堡保留了完整的中世紀城堡樣式,城堡內部可付費參觀,但如果只想看看風景,也可以免費到城牆俯瞰紐倫堡市景。

凱薩堡位居高處,非常適合俯瞰市景,城牆看出去的景致真的超漂亮!就算不想花錢參觀城堡內部,也不要錯過免費的城牆觀景台唷~

#童話街

童話街是深受台灣人喜愛的紐倫堡景點,位置在凱撒堡附近,過去是皮匠聚居地。童話街上全是色彩繽紛的中世紀傳統木屋,真的超級好拍!在凱薩堡城牆看完市景,一定要繞過來童話街走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玩具博物館

都到了玩具之都,不來看看玩具博物館,了解一下玩具對於紐倫堡的意義好像有點說不過去。玩具博物館裡會介紹過去紐倫堡玩具產業的發展歷程,也有展示不同時期製造的玩具樣品。內容淺顯易懂,也有放置很多玩具可以玩,是個蠻有趣的博物館,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

延伸閱讀

慕尼黑|德國隱藏版首都,大吃豬腳大喝啤酒超痛快

施萬高|新天鵝堡,少女夢想清單No.1!迪士尼城堡的原型就是來自這裡

羅騰堡|人生必去的德國中世紀小鎮,童話故事般的夢幻繽紛

庫倫洛夫|CK小鎮,人生必去!絕美中世紀歐洲小鎮!

哈爾施塔特|世界最美小鎮!人生必去清單一定要有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 Nuremberg, German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洲 #中歐 #德國 #紐倫堡 #工匠廣場 #聖母堂 #美泉 #聖誕市集 #凱薩堡 #童話街 #玩具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