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質感文青半日小旅行 超強老宅咖啡廳小倉庫X隔壁雜貨店小院子的日常

1 / 1

網美文青都愛的台中老宅復古店看這裡!今天介紹台中在地老宅咖啡廳以及雜貨店,兩間相連,吃飽飽逛街消化沒煩惱。

隱身在台中西區大忠南街的兩間小店,分別是咖啡廳DEPOT 小倉庫以及雜貨店小院子的日常。青不是台中人,不專業的評論一下,這區應該屬於老台中市區,相較印象中高聳玻璃帷幕大樓,跟仿歐洲的高級住宅,這區顯得恬靜自然,住宅也屬矮小舊式的老式建築。若從繁華的台中七期到這裡,沿路有種人間的踏實靜謐。也許這種衝突的平衡,正是這兩間小店吸引人的地方

DEPOT 小倉庫 彷彿回到老家 用心靈的平衡享受西式早午餐。

大忠南街其實是條住宅小巷,小倉庫就是其中一間,咖啡廳老板除了內部保留老宅元素外,外部以黑框及植栽與附近住家結合,沒有過多的裝潢擺設,讓人走在巷弄間有種舒服的一致。

內部是個兩層樓的空間,顧客到吧檯點餐並先付款,餐具跟水是自取的這間店目前只收現金

一樓的擺設以工業風為主,搭配木頭配色,讓空間很舒服

二樓就很可愛啦~多了一點童趣,擺設也放好多時鐘,希望到這邊的顧客都能忘掉憂愁,進入跟自己對話的時空

餐點的部分青點的是波隆那辣肉醬帕尼尼早餐,搭配原本就附的紅茶,總共280元

薯條與一般吃到的調味不同,沒有那麼鹹也保留了馬鈴薯的味道,口感比較像是肯德基薯條的口感,加上特製沾醬,真的超級搭~  沾醬應該是加了咖哩粉,吃起來有咖哩味,也讓薯條更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要說的是帕尼尼,跟外面帕尼尼真的很不一樣,我印象中帕尼尼就是熱壓土司,但他們家口感是很Q的軟法,加上裡面濃濃起司,讓人驚艷耶!軟軟QQ的很特別。

肉醬吃起來也不是罐頭肉醬,沒有假假的番茄味,更多是天然的番茄口感跟九層塔香味,唯一讓人說嘴的就是一點都不辣啦!這樣就不能叫辣肉醬了!

他們家的菜單也就兩頁,從早上就開始供餐,要注意早鳥早餐只供應到早上10點,其他的餐點則是全天供應!

吃飽飽逛雜貨  巷弄間的日式雜貨店 小院子的日常。連著小倉庫旁邊,文青半日當好當滿

就在小倉庫旁是吸引人的雜貨店,映入眼簾的圍布,讓人有種置身日本的感覺,事實上這間小店,也確實販售很多來自日本的產品

走進圍布就是個很日式的庭院,樸實的感覺讓人身心也跟著放鬆

舊式的磁磚地板跟鐵窗,不自覺讓沉澱心靈,進到店裡人也不自覺得安靜起來。

裡面主要販售漆器、木製家飾,天然精油香氛等產品。包含筷架、小盤子、碗等等真的會讓人失心瘋的一直看,而且好想買!

老闆說不能針對商品特別拍攝,青就沒特別拍了,不過每一個架上都有金句,至於金句是什麼就等大家親自造訪揭曉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會不定期展覽作品,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主題,至於下一次的展覽是什麼,就等大家親自造訪!

DEPOT 小倉庫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86巷26號

週一-週三:上午9:00 - 下午5:00

週四:上午8:30 - 下午3:00

週五-週日:上午8:30 - 下午5:00

小院子的日常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86巷2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二-週六上午11:00 - 下午5:30

今日金

日子是過給自己的,不盲目追求流行與快樂,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