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台南初體驗🌱

1 / 1

住在台灣時間並不多的我還有許多城市尚未拜訪過,而這次和初來台灣的老公和一歲的兒子隆隆一起到台南觀光是我們三人都期盼許久的旅行。

這次的旅遊遇到了幾次陣雨,所以相對地在飯店等室內場所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我們住的康橋慢旅是個很適合旅客悠閒地發掘細節的精緻旅店。一進旅館大門看到的是櫃台以及展示區,其中最顯眼的就是牆上兼顧了設計感和實用性的立體地圖。對於台南地理環境不熟悉的我們站在這張地圖前調整這兩天的行程安排。眼尖的隆隆盯著一旁陳列了許多周邊商品和書刊雜誌的選物架,相信喜歡挑選紀念小物的旅客即使在這樣下雨的日子也能在飯店裡得到小確幸。

櫃檯的接待很有效率地幫我們安排了房間,並且注意到我們對著地圖討論許久,溫柔有耐心地介紹了我們想到訪的景點。一到了我們房間所在的五樓,第一個讓我驚豔的是走廊上設置了回收專用的垃圾桶,且用糖果色美觀了此設施。對於在意環保的人來說,飯店住宿通常只會顯現出許多浪費和不便,但是康橋慢旅周全地設想到了此方面。

房間不同於普遍的飯店配色,大膽地運用了深色調的鴨綠和橙褐色,搭配上金色的燈飾和點綴,不但很有質感而且被這樣的顏色包圍讓人備感沉穩。浴室的設計相對簡潔明亮,使用的沐浴用品則帶著淡淡的花香,讓我安心地讓隆隆使用,而且連平時大剌剌的老公都逼著我向櫃台詢問是甚麼品牌!

我們的房間有個小陽台,從這裡望出去是安平運河兩岸綠化的造景及車來車往的繁榮景象。不論是早上拉開窗簾深吸一口新鮮空氣,或是傍晚吹著涼風欣賞市容,都為住宿經驗大大加分。

這一晚我們記著房卡夾中附帶的晚點心餐劵,刻意在神農街吃了一頓節制的晚餐,充滿期待地回到飯店享用住宿附帶的餐點。晚點心對於偏好輕食的旅客來說是很貼心替人打理一餐的服務。說到這些下酒的晚點心,最令我們夫妻倆興奮的就是和飯店合作的丹麥Mikkeller 精釀啤酒。到了吧檯,服務人員準備了三種啤酒讓我們品嘗,而每一款的名字都取得相當讓人耳目一新。

風味較強烈的 IPA「眼神死」入口的時候甜甜的但在嘴裡留有淡淡的苦味,是我和先生心中的第一名;「西城故事」是小麥啤酒,除了麥香彷彿還有一點橘皮風味,相較之下很爽口;「放飛自我」口味有些類似「眼神死」,但更多了一些水果香氣而苦味相較偏低。我和老公有了小孩後很少喝酒,這次能在台南品嘗到選項如此豐富的精釀啤酒,讓我們都回味起了在英國時到酒吧小酌的日子。

康橋慢旅 (@kindnessday_hot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700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 416 號

電話:06 280 5566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康橋慢旅 #跟南孩走 #台南吃玩護照 #kindnessdayhotel

@kindnessday_hotel @popdailyp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