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蔦屋書店 松山店TSUTAYA BOOKSTORE|海外首間share lounge

1 / 1

今年7/18移店暫別的獨棟松山蔦屋書店,在今年8/20移置隔壁松山citylink 3樓,佔地300坪的書店不只擴大書區,還引進海外首間share lounge共享工作空間、路易莎咖啡進駐。低調卻高雅的氣氛,堪稱『全台最美書店之稱』的松山蔦屋,如預期般的接棒其美名。

新的松山蔦屋書店在citylink的3樓,書店的面積約佔整層樓1/4左右,這間citylink的空間規劃不會很擁擠,也因人潮是舒適的狀態,逛起來品質不錯!

入口處一進去時右手邊是一大片的雜誌區,左手邊是路易莎咖啡店,雜誌區比之前的松山獨立店要寬闊一點,但種類似乎不像以前的多。左手邊的路易莎裝潢與書店十分吻合,不仔細看真的沒發現他是路易莎呢!中間區域則是商品區、新書區為主。

路易莎咖啡店的右手邊區也可以內用唷!

雜誌區最下面的陳列比較難閱讀到,且因為位子就在入口區,似乎比較難待在那邊慢慢挑的氛圍。

雜誌區再往前走的右手邊就是這次主打引進海外首間share lounge了!這邊剛好跟櫃台是同一區。如果要進去需要購買時間,前面一區也有點心bar、飲料bar等等。

計費方式有分小時、天計費,更特別的是有酒精方案,另外還有會議室可以租借,可說是應有盡有,真的要找時間來買個酒精方案試試看呢!

>>詳細收費價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空間上安排得很舒適,燈光美氣氛佳的感受。中間也有一些雜誌可以閱讀,且防疫期間都有個透明板防疫。另外裡面還有Magazine Library可以取用書籍來閱讀。

遠遠的看目前人數不多,品質應該是不錯的!一小時180元計費,有不同種類的咖啡、紅茶、果汁等飲料,還有堅果、巧克力等零食可以享用,延長半小時是90元,感覺下次可以去體驗看看呢!

繼續往前走的左手邊是一大區的文具、日用品,書籍並不多,多以日本精緻的文具、紙製品,或是藝術性高的工藝品為主,看起來賞心悅目,選品的品質高。

走到底終於有書區了!一大片的書櫃是座落在整個書店的周邊,中間區域是商品區。這邊的書櫃都是放置在書櫃的形式,較少秀面的呈現,想要閱讀時可能就要看看書名來判斷。

再往裡面走的這一區應該是書最多的一區吧!看來整家書店的書總量應該不高,但種類算豐富、小品,角落還有可以坐下來閱讀的區域,還是可以靜下來好好選書的呢!

書區的左手邊緊鄰『自煮生活』門市,這是一家有料理、品酒、品咖啡體驗的空間。主打『五感飲食體驗』透過日常的味覺練習與對話,想像未來永續生活樣貌。是個對吃很講究、回歸與食物間對話的品牌。

>>自煮生活

>>自煮生活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繞了周圍快一圈後,這角落是兒童繪本區!鋪上綠色草坪感的地毯,圖書以秀面呈現,讓人感到非常溫馨、夢幻呢!中間也有低矮的書櫃可讓孩子取得到,創造出一個適合親子閱讀的空間。

最裡面有沙發區可以閱讀,真的是我書店中最喜歡的小角落了!如果這邊還可以辦個說故事活動就超完美了!相信小朋友們可以拿著書席地而坐的隨性看個書,簡直就是一間小小間的繪本館了!

旁邊還有一大區nici的玩偶們,這個玩偶的質感滿不錯的,柔軟且款式、動物品種眾多,尤其是那個可愛的小豬威比,真的越來越紅了耶!

繞一大圈回來後。這邊緊鄰路易莎,應該是可以跟路易莎點飲料坐在這邊內用的區域。而整體而言我對於書店藏書量覺得略少一點,因為中間的區塊都是選物商品,周圍才是書櫃,所以整家書店比較像是複合式書店,較為特別的亮點就是共享空間了!以及書店寬闊的空間、書區小角落的閱讀感、可愛的兒童書區,而燈光及整體顏色也一貫的日式、溫潤,令人舒適的逛書店經驗,雖然書不如想像中多,但仍舊令人喜歡且願意再光臨的書店

蔦屋書店松山壹號店資訊

官網:http://tsutaya.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tayaBookstoreTW/

IG:https://www.instagram.com/wired_taiwan_official/

地址: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3樓(CITYLINK松山壹號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