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苗栗三義、南鞍古道、火炎山🌋

1 / 1

火炎山🌋是台灣北部少見的礫岩惡地,赭紅色的崩壁遠看像烈火燃燒,因此被稱為火炎山。這座入口很隱密的山擋在苑裡和三義之間,曾是早年平埔族人與客家人往返頻繁的拓墾及商業道路。

火炎山🌋步道已有『台灣必訪百大步道』之稱,不親身到火炎山焉知此山有寶。

走在步道上,不僅可以眺望大安溪谷,更引人注目的是眼前兩行幾乎垂直的礫質惡地~有台灣大峽谷之稱。

苗栗客運「5818」抵達「伯公坑」下車出發爬山⛰

很快就可以到登山口囉🤤走沒多久就會先抵達「南火炎山」!

走在步道上,不僅可以眺望大安溪谷,更引人注目的是眼前兩行幾乎垂直的礫質惡地~有台灣大峽谷之稱。除了驚險也有良好的展望,火炎山上還保有目前台灣最完整的馬尾松原生林,並且也有多種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藏在其中喔!!!

走沒多久就會先抵達「南火炎山」

危險處⚠也都有繩索確保走得很安心😌

大顆石頭整齊堆成的步道很有特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離峽谷越來越接近囉!🏞

先往小峽谷一探👀

惡地氣勢已經很驚人了😦

峽谷到了😆!!

您瞧瞧這景觀,走的累呼呼也值得

繼續前進分別經過2.4K2.6K觀景台

視野也很棒、遼闊,見證著大自然的力量💪,不經感受到人的苗小

小百岳火炎山到了,跟三角點照相還要排隊哩🤣。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都排隊著見證這一刻~

下山走南鞍古道滿滿綠意,也是很讚的步道喔。

馬上就要回家還真有些不捨🥺....

6.4K的火炎山山徑完成了🥳

苑裡火車站搭台鐵回台北啦!!

📍交通規劃:

🔺去程:台北車站搭乘台鐵到苑裡火車站,然後搭苗栗客運「5818」「伯公坑」下車。

🔺回程:苗栗客運「伯公坑」站搭「5818」苑裡站下車,苑裡火車站搭台鐵回到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有完整的火炎山形成,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這趟旅程絕對是收穫滿滿,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雄偉🤗

#健康 #健身 #山區 #登山 #爬山 #郊遊 #步道 #旅行 #綠意 #河畔 #河濱 #南鞍不到 #古道 #火炎山 #夫妻 #河岸 #台灣步道 #百大美景 #苗栗三義 #苗栗 #景點推薦 #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