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清幽景點✨闊瀨古道 、灣潭古道|新北景點推薦

1 / 1

闊瀨古道灣潭古道、北勢溪古道相接,溪畔風光明媚,終點有營地,非常試合一家大小遊玩🧑‍🤝‍🧑

灣潭古道沿著灣潭溪修築,坡度平緩,是一條寬敞幽靜陰涼的步道,適合各年齡人來此一遊,不同年齡皆有不同的感受。

就讓凱編從新北市灣潭開始帶著大家連走灣潭古道、闊瀨古道,欣賞這兩條知名古道美景,一起出發吧Let’s go👍

灣潭古道行走時潺潺水聲一路相伴,轉個彎,就會發現碧綠的水潭,波紋盪漾,清澈見底,令人流連忘返!!!

從灣潭出發囉😆

哇!一開始就是灣潭溪的美景

平坦的石版路與碎石路都很好走喔!!!

走起來不但不費力,沿途還有美景不斷🥺

滿滿的綠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美也很有特色喔!

哇👀4.5公里一下就走完了!!

往三水潭土地公廟寬大好走、真是五星級⭐⭐⭐⭐⭐

三水潭土地公廟到了

這邊有寬廣的河面,休息一下再出發🤧

經過了張家莊營地

闊瀨古道與灣潭古道、北勢溪古道相接。從闊瀨吊橋出發,沿著北勢溪谷而行,林木蓊鬱,美麗的溪畔風光,盡收眼底,終點是黑龍潭營地,附近可戲水、游泳、烤肉、抓蝦,有如深山秘境,看著碧綠的潭水,令人忘卻煩憂,唯一要注意的是路幅較狹窄通行須注意安全。

開始闊瀨古道旅程了✔

路幅真的不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注意:有一些拉繩段及小木橋,要安全的通過。

可以隨身攜帶拐杖,更方便行走喔~

終於到橫跨、北勢溪的闊瀨吊橋

很壯觀!!還拍了影片呢🎥

速魔法學院校園很美很好拍在這休息等車🚌

準備回家囉。

📍交通規劃:

去程:台北車站搭乘火車到雙溪,然後搭F815公車到終點灣潭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程:英速魔法學院搭乘F721公車坪林國中站下車,然後搭923公車到台北捷運新店站下車。

✨註

1.F721公車假日只有3班車延駛到英速魔法學院,要注意掌握班次喔!!!

2.F815公車每天只有4班車(🔺假日5班車),而且每班車只有19個位子,不提供站位,要特別注意喔!!!

這裡也有整段旅程的詳細影片,大家可以跟著這個路線一起走喔☺~

#健康 #健身 #山區 #登山 #爬山 #郊遊 #步道 #旅行 #綠意 #河畔 #灣潭 #淡蘭古道 #古道 #闊瀨 #夫妻 #河岸 #溪畔 #美景 #新北美景 #新北 #景點推薦山區步道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