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 Solo Trip|看海的日子,一個人時速30的綠島緩緩行

1 / 1

渴望獨旅,於是出發

有時候會很想念,在澳洲一個人旅行的日子,熱烈的太陽、總是很藍的天與親切的路人。
七月那陣子工作不太忙,總算能名正言順的休假,計畫一趟獨旅。
我在離島中選了有電動車可以騎的綠島,然後跟曾經在綠島打工換宿的C說了這個計畫。C推薦了Hostel,順便告訴我要趕在暑假前去會好一些。於是,這趟旅行來得又急又快,在兩個禮拜裡訂好民宿、請好假,然後出發,到同樣有著熱烈太陽的綠島耍廢。

秘境探險

出發前,我草草在網路上找到幾個秘境,想著總得要去看看所謂秘境。
第一天到綠島,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想著要到海邊,在Hostel 換了夾腳拖後,決定先攻略柚子湖不秘境的藍洞秘境。
我騎著煞車不太穩的電動車到柚子湖,被S型的下坡路嚇走了半條命,勉勉強強地騎到了停車場,憑印象往右側前進,穿過海蝕洞要先前往潛水秘境-藍洞,崩潰著走過礁石,磕了好幾次腳,夾腳拖差點流走,好不容易才走到了藍洞所在的位置,暗暗決定了不再挑戰秘境。
但這樣的決心並沒有維持很久,第二天下午,剛從環島的旅程回到Hostel,我抓緊了退潮的時間,沒學會教訓地又獨自前往柚子湖,換穿了運動鞋,翻過岩石來到翠湖。翠湖如礁石圈出的無邊際泳池,湖水湛藍,偶爾也有浪打在礁石上濺起浪花朵朵。

我坐在岸邊充電,想趕走剛剛翻過礁石的膽戰心驚,忽然噗通一大聲,挑戰跳水的人從後方的岩壁跳下,濺起一大片水花。

牛頭山上看夕陽

牛頭山,綠島東北方的一處海岬,面海、有一處大草原,登上大草原,可以於高點眺望270度的海景,偶爾還會有羊群經過。

在牛頭山上看夕陽,落日倒映在海面上,照出幾分蒼茫感。

7月初的綠島南風正盛,牛頭山山頂的風勢更大,緊緊握著手機,擔心一鬆手手機就會被風吹走。

綠島燈塔迷途記

我為了綠島燈塔迷了兩次路,彎了兩次都不小心闖入別人家的院子裡,倉皇著趁居民還沒發現前迴轉,然後逃跑。

綠島燈塔下有一處小潟湖,名作烏油窟,青藍色的水面清澈見底,深度不深,就是一座天然的戲水池。

到綠島的第二天早晨,習慣周間早起的我在7點準時醒來,想著距離預定潛水的時間還有些空檔,便決定去鄰近的綠島燈塔看看海。

途中,一直走走停停的電動車終於拋錨,而我被困在中寮漁港旁的涼亭旁,時間已經是7點半,預約潛水的時間是8點,我著急著時間快到了,想著不然先拋棄電動車趕回Hostel吧,便央求著附近的居民載我回Hostel。
直到潛水結束,教練載我去遷車,才終於解決了一場小小的意外。

環島海岸公路

太平洋的浪啊,讓人感覺到「啊,真不愧是太平洋啊!」。
去程一路波濤洶湧,坐在開往綠島的船上都能感覺像是要被甩出去了一樣,船一路傾斜著,都能在另一側的窗瞧見濺了半扇窗戶的浪花,連不容易暈船的我都感覺幾分不適。

綠島的海色,是很深很深的藍,像是要把人都吸進去一般。浪花滔滔如《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中形容的一樣如跳躍的白兔似的。

在綠島的日子裡,我在環島公路上,騎著時速30上下的電動車,每一個下坡都像是要撞進海裡一般,海岸好長好長,轉了一個彎也還是海,沿著海岸騎了像是好久好久,才終於又騎回了島西岸的聚落區。

綠島環島公路8公里處有處小長城步道,長約400公尺,步道尾端有個望海亭,是眺望奇岩、裙礁與藍綠海色的絕佳位置。在小長城拍哈巴狗與睡美人岩,是在決定要去綠島後,第一件被列入清單中的事。

綠島機場飄揚著的風向旗,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

Find 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

#綠島 #海 #秘境